当前位置:

延长赛绝杀!中国高尔夫名将李昊桐德国夺冠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27 12: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体坛+报道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DP世界巡回赛-BMW国际公开赛决赛轮在德国慕尼黑展开,中国选手李昊桐(湖南岳阳人)凭借延长赛长推抓鸟,绝杀比利时球员托马斯-皮特斯,夺得这枚欧巡赛冠军,并收获34万欧元冠军奖金。

为了这枚冠军,李昊桐等待了四年多的时间,在夺冠那一刻,他激动万分,留下热泪。这是李昊桐时隔四年再次夺得个人职业生涯DP巡回赛冠军。

012e-b500d2ce59e599180c411101dcca444d.jpg

李昊桐捧起DP世界巡回赛-BMW国际公开赛冠军。图/视觉中国

2016年,年仅21岁的李昊桐在中国公开赛(-22杆)夺冠,首次加冕欧巡赛;2018年,他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与前世界第一麦克罗伊同组压轴夺冠,在交出69杆后,李昊桐以低于标准杆23杆的成绩锁定胜利,捧起了个人第二座欧巡赛冠军,成为继吴阿顺之后,第二位在欧巡赛赢得两冠的中国选手,这一成绩也打破了欧巡赛保持16年、由托马斯-比约恩创下的最低总杆数纪录。

此后,李昊桐陷入了冠军荒,直到本次德国慕尼黑站,李昊桐再次夺冠,终于打破了长达4年零149天的冠军荒。

微信图片_20220627094906.jpg

资料图:2021年参加全运会比赛时的李昊桐。摄影/陈杰

本场决赛,李昊桐状态神勇,开局就火力全开,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与对手皮特斯以-22杆的成绩进入延长赛。

延长赛在18号洞进行。在皮特斯第二杆将球打入果岭左侧的沙坑后,李昊桐选择直攻旗杆,小球惊险地沿着右侧水障碍弹了几下,最终在水边停了下来。

微信图片_20220627094912.jpg

资料图:李昊桐(前排右)曾与湖南株洲籍高尔夫小将陈顾新(后排右)在全运会赛场同台竞技。摄影/陈杰

神奇的是,李昊桐竟然推进了这个长距离的小鸟推,完成绝杀。皮特斯在压力之下,未能拿下这一推。

凭借这次夺冠,李昊桐拿到460个迪拜竞赛积分,排名上升38位。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