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分之差憾负无缘卫冕,中国三人女篮拿下世界杯铜牌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27 09:45: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三人女篮获得铜牌。

中国三人女篮获得铜牌。

27日凌晨,在2022三人篮球世界杯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女篮再次迎来小组赛对手立陶宛。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内线优势明显,很快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以21-11战胜对手,收获一枚铜牌。

三年前的6月,当时那支三人篮球女队在世界杯决赛中以19比13战胜了匈牙利女队,7战全胜夺得中国篮球史上首个世界冠军。

也就是在拿到了那个值得被铭记的世界冠军之后,中国队得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并且最终在奥运会上创造历史,夺下了三人女篮的铜牌。

中国三人女篮遗憾输给了最终的冠军法国队。

中国三人女篮遗憾输给了最终的冠军法国队。

而作为卫冕冠军,中国三人女篮在本次世界杯半决赛以1分之差憾负法国。

法国队开局阶段率先发力,多次外线命中,一度取得8分领先。比赛中段,中国女篮及时调整,王丽丽命中关键2分,联手张芷婷打出一波进攻高潮,中国女篮反超比分。

决胜时刻,法国队在罚球线上将比分追至16平,随后命中急停中投反超1分,反观中国三人女篮则屡屡错失罚球机会,最终以16-17惜败法国队。

本届赛事,中国三人女篮经历了人员变更,并受到疫情影响,训练并不系统。

“因为奥运会后阵容有人员变化,集训也比较仓促。因为疫情,我们也经历了比较长时间的封闭和隔离。”三人女篮主帅许佳敏表示。

“我们临出发前的集训时间非常短,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很多储备体能、阵容磨合,包括临出发前的检验赛。”

“当你取得过成绩后,大家对你的期待值会更加高,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也会更高。”许佳敏说,巴黎奥运周期的第一年,中国女篮应该放下成绩和荣誉。

“我们要把更多的专注度放在比赛本身,而不是放在成绩的压力上。”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