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英体育拖欠版权费用,西甲宣布中止中国地区转播权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24 10:2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欧洲五大联赛再次和中国转播平台出现纠纷。

23日上午,西甲官方发布公告,正式终止与新英体育就中国地区转播权事宜的合约关系。

西甲联赛写道,“鉴于当前持续存在的未付款情况,新英体育(SuperSports Media)未能履行双方签署的合约条款。因此,西甲联盟正式宣布终止与新英体育就中国地区转播权事宜的合约关系。”

“除合同终止(该合同对双方同时具有约束力,原计划至2028-2029赛季后结束)外,西甲联盟还启动了相关法律程序,以维护自身联赛利益。”

西甲官方声明。

就在22日晚,证券简称为“ST明诚(1.910,-0.10,-4.98%)(维权)”的上市公司——武汉当代明诚文化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官方公告,公布了《关于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要求提前终止合同的公告》。

公告称——6月22日,西甲联盟向公司发送《合同终止通知函》。截至本通知签发之日,作为当代明诚子公司的新英开曼尚未支付西甲2021-2022赛季的最低保证金4500万欧元(逾期款项),该等款项已于2022年1月20日到期。

西甲联盟还在《合同终止通知函》中提出:“西甲联盟要求新英开曼根据《许可协议》《意向书》以及适用法律3规定立即全额向西甲联盟支付违约金1.05亿欧元。”

而在此前,英超也因为PP体育拖欠转播费用,终止了协议——随后英超方面起诉PP体育,索要2.153亿美元的赔偿,原因是未按合约支付转播费用。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