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费德勒ATP排名积分将被清零,退役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朱曙光 2022-06-21 11:24:30
时刻新闻
—分享—

费德勒的积分排名即将消失。

费德勒的积分排名即将消失!

费德勒已经41岁了,即使他从未说出退役二字,但时代的脚步匆匆,谁也无法逆转。

21日,ATP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41岁的费德勒下降到了第96位,目前仅剩600积分。

遗憾的是,在因伤缺席今年温网后,7月费德勒的这600分将被清零。届时也将会在ATP排名系统中彻底失去排名,连续9058天出现在ATP榜单的纪录就此终结……

2021年8月16日,费德勒宣布将再次接受膝盖手术,随后他长期缺战,整个2021赛季提前报销,本赛季至今也没有复出参加任何一项比赛。

在2020年澳网后的2月份,费德勒就经历过一次膝关节手术,但是因为术后恢复情况不佳,他又在6月份经历了第二次膝盖手术,也因此提前结束了2020赛季。

费德勒自己也表示,他在2020年第二次手术后就考虑过退役:“我必须考虑是否要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现在说我喜欢(网球)很容易,但要回到过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最终,费德勒还是没有舍得挂拍。

费德勒已经考虑退役后的生活了。

2021年他重回赛场,但依然是磕磕绊绊。在因身体原因缺席了年初的澳网之后(这也是他连续21年参加澳网的终结),来到法网,费德勒又因为伤病选择在第四轮主动退赛。随后的温网,他又被挡在了四强门外。

现在,他的老对手纳达尔已经独揽22个大满贯,德约科维奇也依旧有机会突破20冠,而面对年轻一代梅德维德夫、兹维列夫等人的崛起,费德勒也优势不再……

其实,费德勒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过自己退役后的打算——他说自己想去看NBA、NHL、NFL比赛,还想去日本观光,学习萨克斯、滑雪、潜水等。

看上去,费德勒对于退役后的生活已经做好了计划。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朱曙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