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雨霏:100米铜牌有遗憾但不气馁,200米蝶泳再冲金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20 09: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中国“蝶后”张雨霏以56秒41的成绩摘得铜牌。美国选手赫斯克夺冠,法国选手瓦泰尔获得亚军。

24岁的张雨霏在半决赛中以第六名晋级。决赛后她表示,冲金未果有些遗憾,但并不气馁,结合过去一段时间的训练和目前竞技状态,第三名的结果是正常的。

张雨霏(右)拿到铜牌。

张雨霏(右)拿到铜牌。

“决赛游到56秒41,自己还算满意。世锦赛前,我训练保持得不是很好,不像备战东京奥运会那样充分。刚到这里时感觉还可以,但预赛和半决赛两次都没游到我想要的成绩。”张雨霏说。

赛前张雨霏和教练花了很长时间讨论,决赛如何调整。“应该说,教练的针对性布置起作用了。”

张雨霏说,“教练和我都关注了美国和澳大利亚的选拔赛,教练认为我这次100蝶并不稳,让我不要想太多。今天看到赫斯克游进56秒,教练判断是正确的。即使我拿出最好状态,也很难说谁是冠军。”

张雨霏认为,如果自己经过精心准备,一定好于现在的结果。

“我很明白自己的训练水平,现在的结果恰恰证明不能靠运气来冲击国际大赛,要经过脚踏实地刻苦训练。这次比赛我没有百分百准备好,要怪只能怪自己。”

对于200米蝶泳,在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夺金的张雨霏并不会改变冲金的目标。这个项目上,张雨霏已经夺得奥运会和短池世锦赛的金牌,只差一块世锦赛的金牌,就可以实现“大满贯”。

“无论现在自己什么状态,都不会降低目标,那样没有意义。如果状态不够好,就努力调整,后面让训练更加扎实。”张雨霏说。

张雨霏在比赛中。

张雨霏在比赛中。

东京奥运会周期结束后,张雨霏原本计划第一年是调整年,得知要参加此次世锦赛后,她坦言感到一些慌张。

“最近半年我尝试了很多其他运动和新鲜事物,比如赛艇,想从别的体育项目中汲取一些对游泳有用的内容,比如身体核心控制。如果能把这些挪移到游泳中,会对我有帮助。”

张雨霏说,“这次世锦赛使得我必须更改原来的计划,所以对自己的状态没有太多把握。”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