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花样游泳夺首枚世锦赛双人金牌,双胞胎姐妹花心连心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20 09:1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王芊懿、王柳懿姐妹。

王芊懿、王柳懿姐妹。

20日凌晨,中国游泳在世锦赛收获了一金一铜。

在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项目的角逐中,25岁的双胞胎“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以93.7536分的成绩,为中国军团摘得本届世游赛首枚金牌。

这枚金牌,让中国花游队实现了世锦赛双人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同时也是中国花游队在世锦赛上收获的首枚奥运项目的金牌。

中国25岁双胞胎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预赛时就得到92.6378分位列第一。姐姐王柳懿在预赛后表示,“这次比赛的目标就是做好自己,因为我们的对手就是自己。”

妹妹王芊懿则直言,希望能把训练水平完全发挥出来,以最好的表现为中国队“开个好头”。

决赛王柳懿/王芊懿再接再厉,将一曲《博弈》出色演绎,以93.7536分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拿到的首枚金牌。

五年前同样是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王柳懿和王芊懿代表中国队夺得花样游泳自由组合团体冠军,那也是中国花游队历史上首枚世锦赛金牌。

五年后王柳懿/王芊懿搭档出战双人技术自选再次夺冠,布达佩斯可谓是她们的福地。

双人技术自选是中国队拥有传统优势的项目,自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花样游泳首次设立该项目比赛以来,中国组合此前收获5银1铜,近5届世锦赛更是收获“5连亚”。

而在俄罗斯队无缘世锦赛的情况下,本届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王柳懿/王芊懿终于不负众望,为中国队首次拿下世锦赛双人项目金牌。

王柳懿赛后说:“经过预赛后的两天准备,感觉决赛发挥得比预赛更好了,感觉很满意。”

“我们两个只要是参加双人项目,心都是在一块的。这次很荣幸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双人项目的比赛,感觉我们姐妹俩靠得更近了,能够更默契更好地展现我们的水平,感到非常开心。”

王芊懿则表示:“我们发挥出了训练水平,分数也比预赛更高,自我评价也比预赛更好,可能是经过几场比赛后我们更享受这个舞台、更投入了。”

张雨霏(右)。

张雨霏(右)。

随后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张雨霏赢得铜牌。美国队赫斯克、法国队瓦泰尔分别摘得金牌和银牌。

这枚铜牌也是中国游泳队本届世锦赛的首枚奖牌。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