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直单位篮球赛下周开战 揭幕战勇胜约战湖北男篮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符洹雨 熊娟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19 20:5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六届湖南省直单位篮球新闻发布会在湖南省体育局五楼会议厅举行。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新闻6月19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熊娟)6月19日上午,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篮球选拔赛暨湖南省直单位第六届干部职工运动会篮球赛和“赖永兴杯”第十六届湖南省直单位篮球赛新闻发布会在湖南省体育局五楼会议厅举行。

会上宣布,本届赛事将于6月25日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开幕,7月10日在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闭幕,96支队伍2000多名运动员将在湖南开放大学、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澧水公司、省委党校、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中冶长天、省体育场篮球馆等8个单位的体育场馆进行300余场比赛。

2021年省直单位篮球赛精彩瞬间。(资料图)供图/湖南省篮球协会

据悉,湖南省直单位篮球赛是由湖南省体育局、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于2006年联合发起举办,历经十五届发展,如今已成为省直单位中开展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竞技水平最高的篮球赛事,不仅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也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为机关、企事业单位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加强了各部门各单位的沟通和协作,为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汇聚力量,共同携手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再辉代表大会组委会发布赛事新闻,介绍了今年省直单位篮球赛的四个特点。一是规格提高,打造专业赛场。赛制创新,竞技性十足,开幕式将邀请湖南唯一职业篮球队——湖南长沙勇胜男篮和湖北男篮进行对抗赛;二是互动多样,构建沉浸式体验。设机关组、事业组、企业组三大组别,通过人气球队投票、拉拉队表演等多重互动,点燃广大干部职工的运动激情,激发城市活力;三是立体宣传,掀起健身新热潮。本次比赛将打造立体化传播体系,扩大赛事影响;四是安全升级,防疫办赛两手抓。制定和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所有比赛安全有序进行。

资料图:湖南长沙勇胜男篮将在开幕式亮相。供图/湖南省篮球协会

省直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杨立勇介绍,三大赛事融合开展是为了整合资源、形成规模、扩大影响。参加本次比赛的优秀队员,将代表省直单位参加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篮球项目总决赛。他还对赛事组织,赛风赛纪、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篮球协会名誉主席刘晓在致辞中表示,赛事竞技水平、赛事影响力、赛事号召力的提高,既是赛事多年沉淀的必然结果,也是湖南篮球项目持续稳健发展的现实表现。省直单位篮球赛创办以来对增强人民体质,提高群众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期待湖南篮球人紧密团结,群策群力,围绕建设体育强省目标,努力将湖南篮球事业推向一个全新高度。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符洹雨 熊娟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