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赢下比利时后,中国女排真正的考验还在后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邢蕊 编辑:王淑娟 2022-06-16 08: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5日晚,中国女排开始了世界女排联赛第二周的比赛。与比利时的较量中,中国队3:0(25:19、25:22、25:14)完胜对手。今年世联赛开赛后,中国女排目前已经取得4胜1负的战绩。虽然胜多败少,但真正的挑战,还并未到来。

6月5日结束安卡拉站的比赛后,中国女排移师菲律宾。长途旅行使姑娘们看起来有一点疲惫。主帅蔡斌也因身体不适缺席了本场比赛,助理教练袁志出现在现场指挥作战。

值得一提的是,对手比利时女排的阵容,今晚同样不完整。由于队内多人感染新冠,比利时女排只剩下了11人。外界的变化并没有影响中国女排的状态,她们依旧力求做到完美。

开局,双方一直僵持到12平,中国队借助龚翔宇的反击将比分超出。袁心玥的发球轮对手又出现失误,双方比分不断拉大,中国女排25:19先下一城。

接下来的一局,中国女排遭遇到对手的顽强反击。双方一直僵持到22平后,中国队才凭借金烨的吊球和龚翔宇的攻拦连得3分,以25:22结束战斗,也将领先优势扩大。

226e7107916c43959203679aee9c57b7.jpg

图片来源:中国女排官方微博

第三局,王云蕗顶替李盈莹出战,中国女排乘胜追击,越战越勇。比利时女排在落后的情况下失误频频,姑娘们最终25:14轻取对手。

赢下这场比赛之后,中国女排在联赛中的排名依旧是第二位。接下来,她们还将对阵加拿大、美国和日本队。而本周后半段的赛程,也将成为这支全新女排面临的第一个大挑战。

奥运冠军美国女排近几年来一直是中国女排最强劲的对手之一。第一周的分站赛,美国女排同样取得三胜一负的战绩。进入第二周的比赛后,美国队也更换了阵容,罗宾逊、汉考克等多名奥运冠军的归队,使得美国女排实力大增。

北京时间18日晚的较量,是本年度中美之间第一次交手。对于还在成长中的新一届中国女排而言,这场比赛无疑是练兵的绝佳机会。

翻过美国女排这座“大山”后,中国女排还要面对日本女排的挑战。进入巴黎周期后,日本女排也进行了换帅,真锅政义的到来让处在低谷中的日本队看到了希望。

世联赛开赛至今,日本女排强势保持了全胜战绩。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她们在第一周的比赛中3:0横扫奥运冠军美国队。可见在真锅政义的调教下,日本女排也有很大希望站上最高领奖台。

面对强敌环伺,主帅蔡斌此前就曾表示,无论对强队还是弱队,都希望中国女排打出精气神,展现拼劲和不服输的精神。而在中国女排过往的光辉岁月里,也从来没有“畏难”二字,这也是女排精神的内核。

正如前任中国女排教练郎平所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明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即使走得摇摇晃晃,但依然坚持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眼中充满坚定。”

全力以赴是对对手的敬意,也是对自己心血付出的负责;迎难而上是对能力的挑战,也是对自身潜力的挖掘。

“潮平浪滑逐沙鸥,歌笑青山水碧流,世人历险应如此,忍耐平夷在后头。”预祝中国女排在后续的比赛中能过关斩将、再创佳绩,也衷心希望蔡斌指导身体早日康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邢蕊

编辑:王淑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