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败一线间”——澳大利亚男足晋级世界杯引热议

来源:新华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15 09: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堪培拉6月14日电 题:“成败一线间”——澳大利亚男足晋级世界杯引热议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白旭

强大的团队表现、年轻球员的成长、主教练策略得当、替补门将神勇……澳大利亚男足在点球淘汰秘鲁队、连续第五次闯进世界杯后在澳引发热议。

在多哈举行的世预赛洲际附加赛上,澳男足在点球大战中以5:4淘汰南美劲旅秘鲁队,延续了自2006年以来连续晋级五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势头。此前,主帅阿诺德麾下的球队,在本月初第一场附加赛上2:1击败了阿联酋队。两连胜使“袋鼠军团”克服了12强赛阶段未能直接晋级的困境,搭上了2022世界杯的末班车。

英国《卫报》聚焦澳主帅阿诺德的“神换人”,称做出有风险的决定,往往成败一线间。在加时赛两队即将以0:0收场时,阿诺德换下了主力门将瑞恩,临危受命的第三门将雷德梅因登场。他不辱使命,在点球决战用制胜一扑,将秘鲁队挡在世界杯大门外。

“澳足坛有了他们的‘克鲁尔’时刻。”《卫报》称,阿诺德“照方抓药”,模仿了荷兰名帅范加尔在2014世界杯时换上替补门将克鲁尔并赢得点球大战的“名局”。

“这是一个大胆的决定,有可能适得其反。疯狂和天才之间的界线很细……但阿诺德的赌注得到了回报。”

阿诺德赛后介绍,赛前已制定该策略,但澳球员赛前并不知情,包括被换下的瑞恩。

“我几周前就计划好了。它更多的是关于心理方面。对手之前可能看过瑞恩的表现,但一定不会看过雷德梅因的表现。”阿诺德说。

这位主帅认为,在世预赛征程中,整个团队的投入、奉献和牺牲精神,是晋级的关键。“在疫情下参赛,大家不得不连续数周甚至数月远离家人。目标只有一个,帮助我们的国家取得今天的成绩。”

澳大利亚奥委会新任主席切斯特曼在贺信中表示,年轻球员的成长是成功的一个原因。他说,阿诺德在去年带领国奥队参加了东京奥运会,在两支球队间为年轻球员搭建了一个成长的通道。其中,有7名国奥队球员入选了这支国家队,其中有3人在这场世预赛上首发。

“期待看到澳男足在年底登上世界杯舞台。明年澳女足将迎来家门口的世界杯。这些都将是通往2032年布里斯班奥运会跑道上的闪亮里程碑。”切斯特曼说。

此外,澳总理阿尔巴尼斯等各界人士,纷纷为澳男足点赞。阿尔巴尼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一些老板发现员工今天上班打瞌睡,要给予一定谅解,因为他们可能熬夜看球了。

来源:新华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