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举办“中国之队国际邀请赛”?足协:暂未安排国足热身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15 09: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西安发布”截图。

“西安发布”截图。

6月12日,“西安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陕西2022体育精品赛事,显示11月西安拟定举办一场中国之队国际足球邀请赛。

根据官方信息,这场国际足球邀请赛被命名为“对抗之旅”,对手暂时待定。

据西安发布的消息显示,“一带一路”陕西2022体育精品赛事共包括17项比赛,还包括西安马拉松赛、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等。

最近两年时间,国内总共就举办了两场国际足球比赛,分别是2021年4月中旬,女足奥预赛中国队和韩国队的比赛;以及去年5月底,国足和关岛的世预赛40强赛比赛,这两场都被安排在苏州奥体中心进行。

而在此之后,包括国足12强赛的所有主场比赛,最终都在境外进行。

今年3月底打完12强赛最后两场比赛后,中国足协并没有在今年6月和9月这两个国际足联指定的国际比赛日安排比赛——这是考虑到中超联赛需要顺利进行,一旦国足出国比赛,回国就需要隔离,中超就会受到很大影响无法顺利完赛。

根据中国足协的计划,今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将于11月9日结束,而卡塔尔世界杯将于11月21日进行,理论上对于一些没有入围卡塔尔世界杯的参赛球队来说,他们完全有时间来到中国和国足进行热身赛。

但由于疫情原因,国外球队也暂时很难因为一场友谊赛专程前往中国比赛。

国足12强赛对阵日本。

国足12强赛对阵日本。

对于“西安发布”公布的国际邀请赛的信息,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足协方面获悉,中国足协还暂时没有为国足在这个时间段安排热身赛的打算。

事实上,中国足协也不能单独决定能否在11月进行国际比赛,比赛的举行肯定需要更高管理部门的审批。

当然,如果一切条件合适,中国足协也很乐意在今年11月让国足进行国际比赛——毕竟随着2023年亚洲杯的易地,中国队成绩上的压力就大了很多,球队需要高质量的国际比赛来进行磨合。

而着眼于未来世预赛,国足也需要通过热身赛来尽可能多获得国际足联排名的分数。

此外,如果国足有条件进行热身赛,原本的足协杯比赛可以延后一到两周时间进行。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