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塞拜疆站周冠宇首胜队友,排位赛止步Q2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12 09: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周冠宇。

周冠宇。

6月11日,2022年F1第八站阿塞拜疆大奖赛在巴库城市赛道结束排位赛争夺。法拉利车手勒克莱尔在最后时刻跑出完美一圈,以1分41秒359的最快单圈锁定个人F1生涯的第15个杆位,两位红牛车手佩雷兹、维斯塔潘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周冠宇止步于Q2,排名第14位,不过他却首次在排位赛中击败队友,博塔斯排名第15位。

从蒙特卡洛到巴库,尽管都是街道赛道,但两条赛道特点完全不同。巴库的城市赛道由于拥有长直道,因此各车队倾向于使用低下压力水平的设置,另外,巴库有“风之城”之称,时常会出现多变的大风天气,这对各车队空气动力学的平衡会有一定影响,就设置而言,这算是一条比较棘手的赛道。

在排位赛Q1阶段,第一圈飞驰圈结束,维斯塔潘、佩雷兹和勒克莱尔暂列前三;周冠宇一度占据第五的位置。最后一个飞驰圈中,阿隆索在赛道第二段引发黄旗,部分车手受到影响。最终,马格努森、阿尔本、拉提菲、斯托尔和米克·舒马赫被淘汰,周冠宇排名P9进入Q2,博塔斯P15惊险晋级,连续143场比赛进入Q2。

而在Q2阶段,维特尔在15号弯撞墙引发黄旗,角田裕毅在2号弯剐蹭防护墙,并造成轮胎锁死,结果同样引发黄旗。这些“小插曲”导致周冠宇和博塔斯的计时圈作废;与此同时,诺里斯在15号弯也冲进了缓冲区。最终,佩雷兹、勒克莱尔和塞恩斯位列前三。诺里斯、里卡多、奥康、周冠宇和博塔斯被淘汰,不过周冠宇在排位赛中F1生涯首次击败队友。

Q3最后阶段,勒克莱尔以1分41秒359升至头名,并且豪取四连杆,也是本赛季第六次赢得排位赛胜利,佩雷兹和维斯塔潘分列二、三位,四至十位的车手依次为:塞恩斯、拉塞尔、加斯利、汉密尔顿、角田裕毅、维特尔和阿隆索。

根据赛程,阿塞拜疆大奖赛正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12日晚上7点进行。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