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终结11场德比不胜!上海申花2-0上海海港,曹赟定两助攻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08 21:5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没有了火药味,没有了大牌外援,赛会制比赛……上海德比变成了一场普通的联赛。

在8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中,上海申花2-0击败上海海港,结束了面对对手11场不胜的战绩;而海港则遭遇两连败……

第67分钟,申花打出高效反击,曹赟定助攻巴索戈破门。

第67分钟,申花打出高效反击,曹赟定助攻巴索戈破门。

第70分钟,曹赟定助攻梅开二度,杨旭头球破门,收获加盟申花后的中超首球。

第70分钟,曹赟定助攻梅开二度,杨旭头球破门,收获加盟申花后的中超首球。

在8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河南嵩山龙门4-1大胜卫冕冠军山东泰山;大连人2-0击败广州城;北京国安3-2成都蓉城。

在北京国安的比赛中,门将侯森出现超低级失误。

在北京国安的比赛中,门将侯森出现超低级失误。

备战严重不足困扰海港

进入赛区后的几次新闻发布会,简直成了海港主帅莱科的“吐槽大会”。

他不止一次强调海港现在的状态还不足以出战联赛,“我们至少还需要四五周的准备,现在我们和其他球队不一样,他们已经准备了很长的备战期。”

客观来说,莱科的抱怨并非没有道理。疫情期间,海港训练基地世纪公园关闭,因此海港全体球员都只能各自待在家中,从三月初开始就一直没有训练。

直到四月最后几天,海港部分球员才来到一家酒店隔离,为出发大连赛区做准备——这十天不到的酒店隔离时间,球员也不能进行训练。

下半场刚开始,海港取得破门良机,但刘祝润的单刀打偏。

下半场刚开始,海港取得破门良机,但刘祝润的单刀打偏。

5月8日,海港全队包机从上海抵达大连,随后被转运至大连人训练基地,根据当地防疫要求,海港全队要接受10天隔离,直到19日才走出房间恢复训练。

满打满算,到联赛第一场对阵武汉长江的比赛前,海港只进行了15天训练,这远远达不到应付赛季的准备,尤其是现在赛会制的情况下,紧密赛程本就对球队体能储备提出了更高考验。莱科认为,“我们只能尽全力去适应,去改变。”

正是因为恶补缺课,海港队内出现了一定规模的伤病。首轮比赛,后防线魏震、贺惯,中场杨世元、阿布拉汗,前锋李圣龙都未能进入比赛名单;比赛下半场,李申圆又出现了肌肉拉伤,这都是海港为准备期不足在还债。

相比之下,申花备战期情况稍好,全队三月初就在康桥基地封闭集训,但对于有一定数量老将的申花来说,疫情导致的训练不系统也让老将们无法保持良好的状态。

联赛首战,三位昔日广州队功勋球员曾诚、冯潇霆和于汉超未能进入申花比赛名单——于汉超韧带受伤去拍了片子,冯潇霆牙齿发炎,曾诚也在此前热身赛中受伤……

赛会制淡化德比味道?

申花和海港巅峰德比是在2017赛季的足协杯决赛,当时两队外援层面可以说是星光熠熠。

申花瓜林、莫雷诺和马丁斯大战海港的奥斯卡、胡尔克、艾克森。现在,受困于实际情况,两队首发近乎于是全华班对全华班。

申花因为预算问题,本赛季原本打算第一阶段全华班出战。后来因为国际足联的转会禁令,为了保险起见,申花紧急让和球队还有合同的两名外援巴索戈和博拉尼奥斯归队。

巴索戈回来较早,已经代表球队首发出战了广州队;博拉尼奥斯虽然抵达了大连,但现在还处在隔离期暂时无法归队。

海港本赛季注册了四名外援,但奥斯卡此前因为私事请假回家,目前刚刚返回上海接受隔离;穆伊还在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世预赛,暂时无法回归。

之前和莱科一起在广州隔离的保利尼奥,明显状态还未达到比赛要求,在首轮落后情况下,莱科依然没让保利尼奥替补出场。

新援恩迪亚耶刚刚结束隔离两天时间,他的身体状态也是无法达到比赛要求的。

五年前的豪华德比已经随风逝去,而对于德比大战来说,更加尴尬的是现在赛会制的形式,让球迷的参与度也大大减低。

2021年申花和海港大战四场,除了联赛第二轮在苏州体育中心允许球迷入场外,联赛的第二回合比赛以及足协杯半决赛,都是空场进行。

本场双方交战依然是空场,这意味着上海德比已经连续四场比赛没有观众入场。

对于德比这种氛围的转变,吴金贵就认为,“现在没什么德比可言,有比赛就不错了,都是在赛区里。”

海港后卫王燊超说:“现在我们封闭打比赛,德比和之前相比失去了很多意味,所以德比也只是普通的一场联赛。”

申花终结面对海港11场不胜

“去年我们双方打出了精彩的比赛,无论联赛还是足协杯,今年的情况是有变化的。”对于和申花的比赛,莱科表示,“目前只能保证球员在场上会尽200%的努力去展现自己,只有以后当球队完全准备好了,才会和大家谈论足球层面的话题。”

吴金贵则期待,“我们希望有好的结果去改变以往的交战纪录,我相信队员做好了准备,奉献一场精彩和有好结果的比赛。”

两队交锋往绩,海港已经连续11场不败了,自从2017年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在虹口足球场0-1输给申花后,海港此后3场足协杯和8场联赛对阵申花的成绩为7胜4平。

本场从首发阵容来看,申花对阵容进行两处调整——刘若钒受伤情况下巴索戈顶在单箭头位置,赵明剑打右前卫;老将曾诚、冯潇霆以及于汉超继续缺席。

海港方面也是换了两个首发,年轻的攻击手刘柏杨替换停赛的国脚徐新,傅欢则是换下受伤的李申圆;外援保利尼奥还是替补,恩迪亚耶未能进入名单。

而从比赛内容来看,缺少了大牌外援,的确双方的技战术能力都有下降,连过往德比的火药味都退散大半……

在机会方面,刘祝润的单刀打偏,冯劲的门前推射没有打上力量,海港在错过几次机会后遭到了申花反击的惩罚——第67分钟,申花打出高效反击,曹赟定助攻巴索戈破门。

随后在第70分钟,申花再次打出快速反击——曹赟定助攻梅开二度,杨旭头球进球。

最终,申花也将优势保持到了哨响,收获本赛季中超两连胜,海港则遭遇两连败……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