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士19分大胜凯尔特人!总决赛1-1战平,库里29分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06 10: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库里本场终于不是“空砍”。

库里本场终于不是“空砍”。

总决赛首战后,库里承认输球有些影响情绪,“我在第一场比赛后有一些失眠。”不过对于这支8年6进总决赛的球队来说,早已见惯了风雨。

北京时间6月6日,勇士凭借第三节的爆发,主场107-88战胜凯尔特人,将总决赛比分扳至1比1平。

本场比赛,库里三节“打卡下班”,拿下29分6篮板4助攻;汤普森11分;格林9分5篮板7助攻;普尔找回状态,贡献17分。

绿军一边,塔图姆28分6篮板;杰伦·布朗17分;在上一场有绝佳表现的老将霍福德本场仅得2分8篮板;凯尔特人另外两名首发斯马特和罗威也都只拿到2分。

格林大声向裁判抗议。

格林大声向裁判抗议。

首战输球,勇士不慌

上一场比赛,当勇士第三节领先15分时,凯尔特人获胜的概率仅为4%,但他们最终用一场荡气回肠的反扑,以末节9记三分赢下了总决赛首战。

对于勇士来说,这是继2016年后首次在主场输掉系列赛。首战的结果,让凯尔特人最终夺冠的概率直接飙升至92%。

格林和布朗发生冲突。

格林和布朗发生冲突。

面对失利,德拉蒙德·格林却颇为轻松:“没什么大不了,我们还有机会,可以去做一些别的事情,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迎接后面的比赛,拥抱后面的挑战。我们在比赛的前41-42分钟里都占据着主动,我们会没事的。”

而科尔的回答则是:“格林和库里已经六次进入总决赛了,他们什么情况都经历过了。他们曾赢得了冠军,他们也曾丢掉了冠军,他们曾一度心碎,也曾举行过冠军游行,所以这只是比赛的一部分。”

勇士所有球员一共拥有123场总决赛经验,他们明白该如果更好地进行心理调整。

克莱·汤普森(右)防守塔图姆。

克莱·汤普森(右)防守塔图姆。

首战12投仅2中的格林堪称“战犯级表现”,但他本场赛前承诺自己会打得更具侵略性。于是上半场,格林成为勇士第三得分手,他连续杀向凯尔特人内线,搏得5次罚球,半场得到7分3篮板4助攻。

克莱·汤普森则在昨天的训练中给首战同样发挥糟糕的乔丹·普尔提了建议:“放松,不要对自己太苛刻。”

格林多次推搡凯尔特人球员。

格林多次推搡凯尔特人球员。

“我们不会因为一场比赛没打出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分崩离析,我们还是会尽我们所能,继续努力地比赛。如果我们做到了这一点,我们就能在后面打得更好。”

因此当凯尔特人开局5投全中,双探花首节各得13分时,勇士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比赛——上半场两节,凯尔特人总是先领先的一方,但最后时刻勇士总能完成反超。

普尔(左)也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

普尔(左)也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

“勇三疯”又回来了

总决赛首战,凯尔特人命中了21记三分,命中率达到恐怖的51.2%。如此高的投篮效率,与霍福德等人的手感有关,也与勇士的防守策略有关。

赛后绿军主帅乌度卡感慨:“我们出手了41次三分,其中38次是空位三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打出正确的篮球,做出正确的比赛解读,选择最佳的出手机会。”

41次三分出手38次空位,甚至23次都是6英尺外的大空位投篮。

于是第二战,勇士明显加强了对角色球员出手的限制。虽然G2上半场凯尔特人三分19投10中,命中率依然高达52.6%,但19次出手15次都集中在双探花手中。

布朗(右)防守库里。

布朗(右)防守库里。

比赛一开始,布朗便里突外投连拿9分,帮助凯尔特人打出13比5的进攻高潮。随后塔图姆又站了出来,同样手感火热地单节投进3记三分。

整个上半场,塔图姆21分5篮板3助攻,杰伦·布朗15分5篮板,两人通过得分和助攻为球队贡献了50分中的44分。

上半场打完,双探花季后赛总得分均突破450分,他们也成为继2008年保罗·皮尔斯和凯文·加内特以来首对在同一个季后赛中均砍下450+的绿军队友。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季后赛每当塔图姆发挥欠佳,他下一场都能迎来爆发,场均砍下32.3分,投篮命中率47.2%。

乌度卡在场边和布朗交流。

乌度卡在场边和布朗交流。

而相比凯尔特人的英雄球,勇士反而有更多的人站出来。上半场勇士仅有库里得分上双,克莱前10投仅1中,普尔半场同样5投1中。

但勇士其他角色球员却颇为突出,卢尼半场砍下8分,刚刚复出的小佩顿一上场便有发挥,轮换时间出场的别利察也拿到了4分3篮板。

库里拥抱队友。

库里拥抱队友。

于是便是大家熟悉的“勇三疯”——勇士第三节开局一口气打出16比9的进攻高潮,单节赢了凯尔特人21分。

到了第四节开局,勇士一度接近领先30分,也将比赛的悬念彻底终结。

双方的下一场比赛,将在6月9日9时于凯尔特人主场进行。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