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4年的等待!淘汰乌克兰的威尔士重返世界杯舞台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06 10:37: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杯!威尔士队回来了!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威尔士1-0击败乌克兰,时隔64年重回世界杯。威尔士队上一次征战世界杯还要追溯到1958年。

威尔士队终于回到了世界杯的舞台。

威尔士队终于回到了世界杯的舞台。

64年,威尔士队创造了两次参加世界杯间隔时间最长的纪录。

本场面对乌克兰,第35分钟,威尔士获得前场的任意球机会,贝尔主罚,他的传球被亚尔莫连科头槌顶入自家球门,这个乌龙球也是全场唯一的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威尔士在本届世预赛中制造了7个定位球进球,仅次于打进9球的英格兰。

每次回到国家队,贝尔就彰显自己的“大圣”本色。

每次回到国家队,贝尔就彰显自己的“大圣”本色。

赛后,贝尔表示:“这是威尔士足球史上最伟大的成绩,我们都欣喜若狂。这是我们的梦想,也是我们从一开始就为之奋斗的目标,我无法形容这种感觉。”

而对于自己是否要退役的问题,贝尔也做了回应,“推迟退役的计划?看起来是要推迟一些了。”

本届世预赛,贝尔总共出场7次,打进5球送出3次助攻,并且制造了本场比赛的一颗乌龙球——可以说,他是威尔士晋级的首席功臣,在整个欧洲区世预赛中,也只有5名欧洲球员的数据优于贝尔。

威尔士门将亨内西关键扑救。

威尔士门将亨内西关键扑救。

相比之下,乌克兰方面就郁闷许多,津琴科表示:“威尔士的门将做得很好,他是比赛的主角。总的来说,我们不应该输球,但这就是足球,它已经发生了。”

整场比赛威尔士门将亨内西做出了9次扑救——乌克兰占据了68%的控球率,射门22比10,射正9比3,最终依然无缘世界杯决赛圈,近5次参加世预赛附加赛,乌克兰全部遭到淘汰。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