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纳达尔3-1击败德约!晋级法网四强,将对阵兹维列夫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01 08:5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第59次“德纳决”上演。

第59次“德纳决”上演。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法网上演一场焦点大战,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在八强战中狭路相逢。

最终,纳达尔在第四盘2-5落后下挽救两个盘点,最终以6-2、4-6、6-2、7-6(4)击败世界第一、去年冠军德约科维奇,晋级四强。

本次法网将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5号种子纳达尔分在了四分之一区,万众期待的“德纳决”因此不得不早早上演。在之前的四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都是3比0完胜过关。

而纳达尔则是在第四轮遭遇了加拿大选手阿利亚西姆的冲击,苦战5盘才涉险过关,来到了老对手德约科维奇面前。

法网,依旧是纳达尔的“后花园”。

法网,依旧是纳达尔的“后花园”。

这场比赛是德约和纳达尔之间的第59次交手,此前的对阵当中德约科维奇以30胜28负占据微弱优势。两人上一次碰面就是在去年法网,彼时德约在半决赛以3比1获胜。

此番再度对阵,双方依旧是全力以赴,贡献了一场长达4小时12分钟的大战。

首盘比赛纳达尔展现良好状态,很快就以6比2拿下,随后德约科维奇6比4还以颜色,纳达尔又再度6比2拿下第三盘。

来到没有退路的第四盘,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缠斗到了最后时刻,双方一直拼到抢七,最终纳达尔以抢七7比4胜出,大比分3比1艰难拿下胜利,晋级本届法网四强。

德约澳网被驱逐,法网止步八强。

德约澳网被驱逐,法网止步八强。

数据统计显示,纳达尔在一发进球率和得分率上都比德约稍高,二发得分率的优势则更为明显,以60%对德约的42%。

在进攻方面,纳达尔打出了57记制胜分,比德约(48个)多了近10个,同时纳达尔的43个非受迫性失误则比德约少了10个。

在晋级半决赛后,纳达尔将和位列3号种子的德国名将兹维列夫争夺一张决赛门票。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兹维列夫3比1击败了今年急速蹿升的西班牙新星阿尔卡拉斯。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