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梦雨破门助球队夺冠!努力留洋中国女足才能更强大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5-31 09: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争冠决赛中打入精彩进球,帮助球队捧起奖杯,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这都是最完美的剧本。

这样的圆梦时刻,就发生在了沈梦雨的身上。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效力凯尔特人女足的她和球队一起拿下了苏格兰杯冠军。

沈梦雨的第一脚触球堪称绝妙。

沈梦雨的第一脚触球堪称绝妙。

从去年夏天走上留洋之路,沈梦雨经历过许多困难时刻——刚开始的语言障碍、对留洋的不适应、想家的情绪……但最终她都走了出来。

逐渐融入球队,并在场上打出高光表现,沈梦雨的留洋之旅收获满满。而年轻球员在海外的迅速成长,对于中国女足的未来也是助力。

沈梦雨赛后捧杯。

沈梦雨赛后捧杯。

小角度爆射助球队站上巅峰

在苏格兰女足杯的决赛中,沈梦雨所效力的凯尔特人女足和格拉斯哥城女足狭路相逢。

开场第18分钟,沈梦雨就得到了一次机会:队友左路送出长传直接将皮球吊入禁区,沈梦雨拍马赶到,一脚恰到好处的停球将皮球卸在了舒适位置。

随后面对出来封堵角度的门将,沈梦雨毫不犹豫,直接起脚爆射,皮球直冲近门柱上角破网,凯尔特人女足由此打破僵局取得领先。

队友将沈梦雨压在身下,庆祝进球。

队友将沈梦雨压在身下,庆祝进球。

目睹这一脚精彩的射门,苏格兰本土的解说评论员也不禁赞叹:“沈梦雨的第一脚触球堪称绝妙。”

而在进球之后,队友们也纷纷冲到沈梦雨身边庆祝。最终在这粒宝贵进球的帮助下,凯尔特人女足成功捧起了队史首座苏格兰女足杯冠军。

这已经是沈梦雨留洋之后的第二冠——此前,她和球队一起夺得了苏格兰联赛杯的桂冠。

此番再度站上巅峰之后,沈梦雨也非常激动,她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很激动能在决赛进球,很感谢队友们的配合,也很开心现场有很多中国粉丝来加油!感谢你们的支持,未来我一定会努力做得更好的!”

沈梦雨已经完全融入了海外联赛。

沈梦雨已经完全融入了海外联赛。

留洋一年,用出色表现融入球队

自从踏上留洋之路过后,沈梦雨就一直感受着来自中国球迷的热情——在凯尔特人的比赛时,经常有中国球迷专程来为这位年轻新星加油助威。

但想要真正在海外站稳脚跟,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表现,对于还有两个多月才度过21岁生日的沈梦雨来说,从初尝留洋滋味,到逐渐变得游刃有余,也经历了一个蜕变。

此前接受采访时,沈梦雨就坦言,刚到国外的时候自己也有过不适应,陌生的队友、陌生的环境、不熟悉的语言……都让她备受孤独感的折磨。

沈梦雨(后排左一)成为了凯尔特人女足不可或缺的一员。

沈梦雨(后排左一)成为了凯尔特人女足不可或缺的一员。

就像她自己所说,“身边也没有家人和朋友能帮助你,什么事情都需要自己去扛”,好在这位年轻人扛住了压力。

目前沈梦雨已经为球队在各项赛事中贡献了5粒进球和10次助攻,其间还有过连续4场比赛助攻的精彩发挥。

而在赛场之外,沈梦雨也已经完全融入了球队——社交媒体上你可以看到她发布了不少与球队的合影,还录制了介绍英文足球术语的视频。

沈梦雨在比赛中。

沈梦雨在比赛中。

球员留洋成长,中国女足更强大

今年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女足获得冠军,让中国球迷为之欢欣鼓舞,虽然没能在这一届赛事进入国家队名单,沈梦雨的梦想依然明晰。

就像她自己所说,穿上国家队的战袍,一直都是自己最大的梦想,而为了实现自己的这个愿望,需要做的就是“进一步提升自己,继续努力”。

对于中国女足主帅,此前执教上海女足的水庆霞来说,看到曾经自己在上海队的弟子在海外发挥出色,必定也会感到非常欣慰。

去年夏天两名上海女足球员正式开启留洋之旅时(唐佳丽加盟热刺,沈梦雨加盟凯尔特人),水庆霞虽然不舍,但也送上了殷殷嘱托:

“儿行千里母担忧。两个球员我带了十年以上了,但这对于她们来说是成长发展很好的机会。希望能尽快融入球队,展现自己的风格,也展现中国女足的风采。”

唐佳丽(左)已经结束了在英超热刺的租借,沈梦雨则将继续留洋。

唐佳丽(左)已经结束了在英超热刺的租借,沈梦雨则将继续留洋。

如今留洋球员在海外的高光表现与迅速成长,对于中国女足的整体实力和未来发展也都将是积极的因素。

就像水庆霞后来所说:“唐佳丽、沈梦雨她们有机会出去,我都让她们去。我希望她们去用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做一个碰撞。出去之后对足球的理念、对足球的认识,会和国内不一样。”

“之前我也在日本踢过球,那段经历对我帮助很大。出去走一走,哪怕改变一点点就是一个飞跃。我鼓励现在的队员走出去看一看,练一练,去对抗一下。”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