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媒关注韩国是否接盘亚洲杯 不相信西亚连庄两届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5-15 19: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体坛+报道

2023年亚洲杯确定易地举办后,韩国媒体对此高度关注。这是因为在当初申办过程中,韩国被视为中国争取主办权的头号劲敌。除此之外,泰国、印尼也曾表达兴趣举办2023年亚洲杯。如今,在中国失去了赛事主办权之后,韩国媒体自然十分关心由谁接手。

AC6D89F5-E4CA-4F4A-9728-B8AE1CF6328C.jpeg

根据一些西亚媒体的报道,即将在今年冬天举办男足世界杯的卡塔尔正在成为头号热门候选。这是因为卡塔尔已经配备好足够专业体育场馆设施,以及具有配套成熟的商业运营。而在举办完一届世界杯之后,再来承办一届亚洲杯,似乎完全可以做到无缝连接。但是,《朝鲜体育报》对此提出不同看法,“由于卡塔尔已经申请举办2027年亚洲杯,看上去最终的接盘者,得要等到最后才能决定。”韩国媒体认为,按照亚洲杯东、西亚大区轮流举办的原则,即使2023年亚洲杯不在中国举办,理应也要继续放在东亚或者东南亚。另外考虑到时间因素,在六七月份举办的话,东亚也比西亚更有优势。

韩国足协对此还是出言谨慎。相关负责人表示,“若要举办亚洲杯此等规模的赛事,首先需要韩国政府和地方政府具备参与的意愿。只有在亚足联完成善后工作之后,我们才会讨论是否重新考虑。”也有一种声音认为,亚足联是要等到今年6月亚洲杯24强全部出炉之后,再从所有参赛队之中寻找合适的接盘者。值得一提的是,在申办2023年亚洲杯时,韩国当时也拟定了具体的8座城市:水原、高阳、华城、天安、光州、全州、釜山和西归浦。

实际上当初在申办2023年亚洲杯时,韩国不是在投票环节中败北,而是提前主动退出。当时,韩国是将举办大赛目标转移至2023年女足世界杯,后来是在2019年12月撤回申请。此后,韩国再也没有对于大型头赛事表达申办意向,倒是近期对于申办2034年世界杯开始放风。这也比较容易理解,相继举办了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冬奥会等大型体育赛事之后,韩国对于主办亚洲杯素来兴趣有限。包括韩国男足国字号在参加各项洲际大赛时,对于亚洲杯的重视程度,也远不及亚运会、奥运会甚至世青赛。而在过去17届男足亚洲杯历史上,韩国也只是在1960年举办一次,夺冠次数(2次)也不及日本、沙特和伊朗。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