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羽毛球汤尤杯折戟 羽协主席张军:向全国球迷道歉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5-15 10: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尤伯杯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女队苦战7个小时,最终以总比分2比3不敌韩国队。而此前中国男队在汤姆斯杯中无缘四强,平了历史最差战绩。

对于这样的成绩,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坦言,国羽的整体表现让大家失望了,尤其是男单距离世界顶尖水平还有差距,下一步准备调整男单教练。

“今天打得很纠结,我们其实准备打到第五场了,因为每次跟韩国队都非常不好打,她们的单双打实力都很均衡,尤其是双打。”

张军特别肯定了陈雨菲的表现,比赛中陈雨菲在崴脚之后,绑好胶布继续征战,“(看到这一幕)我眼圈也红了,她的这种为国争光的意志,非常值得我们其他队员学习,尤其是男队”。

此外张军坦言,“凡尘”组合没能取胜比较可惜。在复盘了尤伯杯的决赛失利后,张军也向全国球迷道歉,“首先还是要跟全国球迷说声对不起,让大家失望了。我们对尤杯还是志在必得的,(对于失利)我们不会找任何理由,我觉得从单打到双打还是有不足。”

而对于中国男队创造的最差战绩,张军直言:“整个男队的表现让大家失望,其实男队的年轻队员已经锻炼了一段时间,尤其是男单几个人,像李诗沣、翁泓阳也经历过一些大赛了。四分之一决赛的输球,我觉得还是自身原因,确实实力有差距。”

由于目前男队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尤其是男单,在林丹、谌龙之后迫切需要高水平的新生代。张军表示,国羽男单教练需要在未来进行调整,寻找更适合的人选主抓男单。

如今,距离巴黎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张军表示接下来首先要确定队员的打法,让大家重铸信心。男队急需梳理思路,尽快寻找到恢复实力的办法;而对于女队,在此前的欧洲赛事中有队员感染新冠病毒,目前身体机能还存在一定问题。

接下来,国羽将在境外参赛和回国转训之间认真研判。张军总结:“疫情影响只是一方面,我觉得主要还是我们自身的问题,接下来还需要下功夫提高体能和技战术。”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