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赛季第二冠!利物浦点杀切尔西问鼎足总杯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5-15 09:44:4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5日,本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温布利球场落下大幕。

在最终的点球大战中,利物浦以6比5击败切尔西,拿到足总杯冠军。这也是利物浦在本赛季捧起的第二个冠军奖杯。此前,利物浦在联赛杯中也是决赛击败了切尔西,赢得冠军。

002qafIwly1h28i83mz9jj60u011itie02.jpg

本场比赛,利物浦和切尔西在常规时间和30分钟加时赛中均互交白卷,只能通过点球大战来决出胜负。点球大战中,切尔西队长阿兹皮利奎塔在第二轮大力推射,却打中立柱弹出,利物浦以2比1领先。

但到了关键的第五轮,切尔西的若日尼奥稳稳罚进,而马内的低射却被国家队队友门迪扑出。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直到第七轮,切尔西的芒特主罚点球,被利物浦门将阿利松扑出,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6比5。

阿利松成功扑出点球。

赛后,夺冠功臣阿利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和门迪都做出了精彩的扑救,没有队友的帮助,我不可能完成那些扑救,他们做得很好,让我踢得更轻松。”

阿利松的扑救不仅“拯救”了队友马内,而且帮助他赢下了今年的第三个冠军,除了跟随利物浦得到了联赛杯和足总杯,马内还赢下了非洲杯。更重要的是,他还可以帮助利物浦争夺包括英超和欧冠在内的另外两个冠军。

据统计,这是历史上第5次有球队单赛季包揽英格兰两大杯赛冠军,而这5次中,利物浦就独占了2次。克洛普在赛后也称赞了自己的队员,“切尔西踢得很出色,但最后必须有一个赢家,今天那就是我们。”

这是克洛普在执教利物浦的第一个足总杯冠军。6年来克洛普带领利物浦赢下了6个冠军,完成了国内赛事的大满贯。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