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克林斯曼:中国足球正经历学习曲线 许多国家经历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5-13 09: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卢岩 卞立群)近日,在中新社“东西问·中外对话”栏目中,德国足球名宿克林斯曼谈及目前陷入低谷的中国足球时表示,这是一条“学习曲线”,很多国家在开展足球运动时都经历过。

克林斯曼认为,足球发展的过程有起有伏。“例如美国职业大联盟,迄今已走过26年,他们开始时也犯了很多错,一些俱乐部因此倒闭,后来才一步步发展到今天的模样。英超也不总是世界上最顶级的联赛,他们走过了一条漫长的发展道路;马明宇曾在意甲踢球,上世纪90年代初,那是世界最顶级的联赛,马拉多纳、古利特等伟大球员都曾在意甲踢球”。

克林斯曼表示:“许多国家在开展足球运动时都经历过在球员身上花费太多钱、引进外援时不惜财力。但后来从整体看,效果不尽如人意。”

“足球运动的发展离不开多重支持,包括国家层面、联赛层面、场地设施还有后辈培养等。其中,让中超联赛变得稳定并保持专注最为重要。3年前,我有幸到中国看了一场非常精彩的中超比赛,我相信他们能找到某种程度上的平衡。通过每年的学习,中超会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克林斯曼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