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SupBro·Sneaker潮荟 | 这抹亮眼的俄勒冈黄绿,你爱了吗?

来源:Sneaker潮荟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1-25 10: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编者按

在Air Jordan的发展历史中,Tinker Hatfield(汀克·哈特菲尔德)是一位重要设计师。来自俄勒冈州的他,操刀设计了AJ多个鞋款的设计工作,应该说,Tinker的设计书写了属于AJ的时代,而他在AJ方面的成就也足以被评为当今世界最优秀的设计师之一。而他,也深爱着自己的母校——俄勒冈大学,由此推出了“俄勒冈”系列的鞋款。

1.jpg

Air Jordan 1 Mid PE Oregon

图片

图片

图片

Tinker的故乡,是位于美国西北部的俄勒冈州(Oregon),俄勒冈大学曾经留下过Tinker的青春故事,母校运动队在NCAA当中也是一支劲旅,其标志性的俄勒冈配色(黄+绿)更是牢牢印刻在了Tinker的心中,因此,Tinker在2011年开始为Oregon大学打造了数双带有母校特色的Air Jordan系列鞋款。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这双鞋,是Air Jordan 1 Mid PE Oregon。这是Tinker专为NCAA冠军俄勒冈田径队打造的鞋款,首次曝光于2021年6月。这是俄勒冈配色首次出现在AJ1代的鞋款上,而且还是Mid鞋型,着实让很多人大开眼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2021年底,我们也有幸得到了这双鞋。在我看来,说这是一双最稀有的Oregon鞋款一点都不过分。这个鞋款内侧为Oregon Coach Robert Johnson(翻译:俄勒冈州教练罗伯特·约翰逊)的简写,后跟为Oregon“鸭鸭”Logo,上方为Oregon Track,即俄勒冈田径队。

Air Jordan 14 Oregon

图片

其实早在2011年,Tinker为回报母校,用Jordan Brand作为赞助商为其制作运动装备,带动了品牌在NCAA的曝光率。因此,Tinker以Oregon“鸭鸭”Logo作为显著性标识,加上自己设计过的鞋款或样稿鞋款,打造了Oregon大学专属的Jordan系列。

图片

从2011开始陆续通过Tinker设计的手稿由工厂打造成实物,这里面自然会有我们的Air Jordan 14。

首先曝光的是2015年灰黑色的Air Jordan 14 Oregon。这双鞋完美遵照Tinker的手稿打造而成,同时ebay之后也拍卖了一双带有Phil Knight亲签的鞋款。

图片

该系列鞋款从2011开始陆续通过Tinker设计的手稿由工厂打造成实物,这里面自然会有我们的Air Jordan 14。

首先曝光的是2015年灰黑色的Air Jordan 14 Oregon。这双鞋完美遵照Tinker的手稿打造而成,同时ebay之后也拍卖了一双带有Phil Knight亲签的鞋款。

图片

2016年,第二双带有Oregon主题色绿色设计的Air Jordan 14也得到曝光,这双鞋相比于前文的灰黑色,多了几个类型。

这些鞋的鞋舌部分根据每个运动队的类型不同,有“B.Ball”“V.Ball”以及“Track”三双鞋款,分别对应了篮球队、排球队和田径队。

图片

这两双鞋都是由麂皮材质打造,同时后跟带有醒目的绿色刺绣Oregon Ducks的字样,这些细节,足以见得Tinker对母校鞋款的打造是有多重视。

但是这两双鞋非常稀有,市面上价格都是大五位数,因为Oregon运动员并不多,而且很多NBA球员也对这双鞋有非常浓厚的兴趣。这是“鞋王”PJ Tucker上交黑灰配色的Air Jordan 14 Oregon 2015。

图片

我们可以看到双色对比,性感的”鸭鸭”纹路Logo以及后跟刺绣字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看到这些Tinker打造的经典Air Jordan 14鞋款以及Oregon配色,让人不经意间想起Tinker“扶大厦之将倾,挽狂澜于既倒”的峥嵘岁月。

Air Jordan 3 Oregon Ducks “Pit Crew”

图片

图片

说起俄勒冈州,中国球迷对这里的印象大多是NBA球队波特兰开拓者以及曾经的西雅图超音速。篮球在这里的影响力一直很高,俄勒冈大学篮球队也在NCAA当中有一抹亮眼的色彩。全美闻名的Pit Crew,是一个由俄勒冈学生自发组成的一个球迷群体,其初衷就是为了支持母校篮球队而战。

图片

除了Tinker,俄勒冈大学还是Nike创始人Phil Knight(菲尔·奈特)、Bill Bowerman(Bill Bowerman)的母校,于是,Pit Crew也有专属的Jordan Brand鞋款。

图片

Air Jordan 3 Oregon Ducks “Pit Crew”,这一款鞋我相信很多人看到的第一眼,就会牢牢记在自己心里,留下深刻印象。

这款鞋是在AJ9代之后,Tinker为母校打造的第二双鞋款,曝光于2012年。从鞋身、鞋内侧以及鞋底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关于母校的代表颜色。

最引人注意的细节,是后跟鸭掌Logo以及鞋外侧面Pit Crew两个专属Logo,让这双鞋的专属身份由此体现了出来。同时,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鞋中底的包边缝线也是绿色的。

图片

图片

这双鞋曾是Pit Crew成员的专属,如果你是该组织的成员,很有可能得到这双鞋款。那么如果不是呢?不是也没关系,Pit Crew在推特上发起过几次关于该鞋的赠送与抽签活动,其中2016年针对的是俄勒冈“所有”的学生。

图片

接下来就是另外两款Oregon的Air Jordan 3了。白色的是与Air Jordan 3 Oregon Ducks “Pit Crew”同年生产的,白色相比于其他两款设计颜色比较简洁,但是后跟同样带有“鸭鸭”的鸭掌Logo。

绿色鞋款那就厉害啦!侧面拥有可替换的小Swoosh魔术贴板块,致敬了Tinker Air Jordan 3初稿的设计,同时在鞋舌内侧,拥有Tinker Hatfield的签名,牌面这一块Jordan Brand为Oregon拿捏得死死的。

图片

图片

现在,这三双鞋款在二级市场可谓是Air Jordan 3代中的天花板,超级限量以及5位数的高价,让不少人心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文资料由What The Sneaker提供

What The Sneaker是由鞋样创始人Frank&Cmai和朋友共同创立的球鞋爱好者俱乐部,致力于发展以球鞋为核心的潮流文化,以热爱为初心,平等包容为原则。


本期,您可在红网体育微信公众号留言,分享你最喜欢的学院配色鞋款。我们将运用抽奖系统从所有读者留言中,随机抽取3名幸运读者获得以下对应奖品。

幸运读者一奖品

SupBro 粉丝专属鞋盒(价值128元)

UZIS铠甲4.0-宝石蓝篮球袜(价值59元)

图片

幸运读者二奖品

轰趴草本利口酒(价值1000元)

UZIS SOX马赛克短袜-黑粉(价值39元)

图片

幸运读者三奖品

SupBro球鞋清洁套装(价值99元)

轰趴浪漫型苏打酒(价值98元)

图片

感谢合作伙伴对本栏目的大力支持

图片

来源:Sneaker潮荟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