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球员戴伟浚取得代表国足出场资格,他是未来十年核心?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1-21 09: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61d066b8f3e84d8423aaa3d4.jpg

在2021中超比赛中,代表深圳队出战的戴伟浚(左)表现出色。图/新华网

北京时间1月20日,国足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进行了前往日本之前的第二场热身赛——红队凭借金敬道的进球,1-0战胜白队。

赛后据《北京青年报》披露,国足计划带29名球员参加客场和日本、越南的两场十二强赛,目前效力于深圳队的中场戴伟浚名列其中。

戴伟浚1999年7月25日出生于中国香港地区,中场位置。公开资料显示,他2017年加盟英甲伯里俱乐部,出场11次;随后又转战荷兰乌德勒支俱乐部,出场12次;2019年,戴伟浚转会英超狼队,代表狼队U23出场7次;2020年,戴伟浚加盟深圳队。

此前,戴伟浚拒绝了中国香港队的征召,表达了为中国国家队效力的强烈意愿。

随后据《南方日报》1月初报道,戴伟浚已获得内地定居资格,落户深足俱乐部在龙岗区的集体户口——这意味着今后戴伟浚若要前往香港地区,需要和普通内地居民一样申请港澳通行证。

不过,戴伟浚还需要完成足协会籍的转换——这就需要国际足联身份委员会的通过。此前广州队球员高拉特就因为曾短租回巴西半年,最终被认定暂时不符合代表中国队出场的资格。

此前戴伟浚进入国足52人集训名单,深圳俱乐部相关人士给出的说法是,“这次小戴去国家队主要是跟着训练,他现在的身份虽然已经是国内球员,但是还不具备代表国足出战的资格。”

但事情很快有了进展——国际足联1月11日邮件确认,戴伟浚符合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的一切条件。

相关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中国足协就戴伟浚的资格问题在第一时间和国际足联进行了沟通,迅速搞定了会籍问题。

这件事情本身也并不复杂,戴伟浚也不存在类似高拉特的问题,因此在中国足协的快速推动下,会籍转会资格很快就完成了。

当然,有无戴伟浚,也无法改变国足12强赛濒临淘汰的现状,只是中国足协的快速推动,让戴伟浚有可能获得四场12强赛比赛的宝贵经验,这对于国足未来备战2023年本土亚洲杯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按照国足前助理教练马达洛尼的说法——戴伟浚将会是国足“未来10年核心”。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