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戴维斯杯落幕 俄罗斯击败克罗地亚夺冠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12-06 09: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2021年网坛的最后一场大戏落下帷幕。

在戴维斯杯的最后决赛争夺中,俄罗斯队击败克罗地亚队,继2002年和2006年后第三次夺得戴维斯杯冠军。

半决赛阶段,俄罗斯队2比1击败了没有兹维列夫的德国队,克罗地亚队则击败了由德约科维奇领衔的塞尔维亚队,两队会师决赛。

005DV4KDly1gx3nw6ad1ij31aa0u0e05.jpg

俄罗斯队登顶戴维斯杯。图/戴维斯杯官方微博

第一场交锋,俄罗斯队派出世界排名第5的卢布列夫对阵世界排名只有第279位的戈约,如愿两盘拿下对手。

第二场对抗,梅德维德夫也成功两盘击败西里奇,帮助俄罗斯队以2比0锁定了戴维斯杯的冠军。

由此,2021年成为了俄罗斯网球的丰收之年,男队先后捧起ATP杯和戴维斯杯,女队也夺得了比利·简·金杯,实现了在网坛团体项目的统治。

对于俄罗斯队的成员梅德维德夫来说,本次夺冠也让他实现了一个里程碑——成为了现役9位男单大满贯冠军中,第8位拿到了戴维斯杯冠军的选手。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