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轰趴·Sneaker潮荟 | 我上脚的第一双Dunk SB(一)

来源:Sneaker潮荟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10-30 22:4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编者按

还能想起自己上脚第一双Dunk SB时的喜悦吗?作为潮流文化的重要符号,Dunk SB的人气一直很旺。本期,轰趴·Sneaker潮荟与DunkBoyz俱乐部联合推出《我上脚的第一双Dunk》新系列,讲述玩家们与他们第一双Dunk SB的故事。


雷妍静(湖南长沙):Sneaker潮荟专题总策划、科比&Dunk SB球鞋收藏爱好者

第一双Dunk SB 上脚时间:2009年

向经典电影角色致敬的鞋款

我上脚的第一双Nike SB,是2009年的Nike SB Dunk Low Anchorman。2011年时,我曾穿这双参加了科比中国行长沙站的活动。由于年代久远,2011年之前的照片已经找不到了。

图片

这款鞋,是向美国著名演员威尔·法瑞尔在2004年喜剧《王牌播音员:朗·伯甘蒂的传奇》中饰演的经典角色朗·伯甘蒂致敬而推出的鞋款。

图片

酒红色麂皮鞋面的灵感来自朗·伯甘蒂穿着的新闻主播西装,鞋舌和脚踝周围的布纹图案是基于70年代时髦西服的衬里设计的。这款“王牌播音员”的配色与2004年发售的Nike SB Dunk Low “shanghai”的配色相近,因此当时也被大家称为“小上海”。

图片

小约翰 Lil John(河北邯郸):DunkBoyz主理人、Dunk SB球鞋收藏爱好者

第一双Dunk SB 上脚时间:2008年

用压岁钱收来的美好回忆

我上脚的第一双Dunk SB,是Nike DunkSB LowRaygun,也就是著名的“黑外星人”。

图片

当时是2008年,刚上初中的我在CK潮流论坛低价淘到的,即使是低价也花费了我大部分压岁钱,但其实我当时最想要的是白色外星人,碍于没有淘到好价的,便选择了这双黑外。这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图片

图片

王锴(河北邯郸):Dunk SB球鞋收藏爱好者/视频作者、中国现当代艺术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在读

第一双Dunk SB 上脚时间:2014年

把沙滩文化穿脚上,久了更觉清爽耐看

2013年7月4日,美国南佛罗里达著名滑板店MIA Skate Shop为庆祝成立十周年,同Nike SB展开联名合作,推出了MIA Skate Shop × Nike Dunk Low PRM SB。

图片

图片

这款鞋的鞋身采用了水纹印花、鞋舌棕榈树剪影以及鞋垫彩色鹅卵石印花的设计,都展现出当地蓬勃发展的沙滩文化。

图片

这是我的第一双球鞋,我妈给我的大学录取礼物,存了一年多才舍得上脚。初到手时并没有觉得欣喜,久了越来越觉得清爽耐看。这双球鞋对我意义重大,激发了我对球鞋的兴趣和收藏,当时也从未想到未来会成为狂热的球鞋收藏爱好者。同时发售的帽子、T恤、开瓶器、浴巾和滑板等配件,我花了五年时间才全部收齐。

图片

Zoommilk(四川成都):DUNK玩家牛奶鞋控店主

第一双Dunk SB 上脚时间:2009年

三选一?后悔没一同收下

我的第一双Dunk SB,是2009年的三双经典Dunk Mid SB之一的Nike Dunk Mid Pro SB。

图片

当时,我面临三选一的局面,现在回头来看,我应该三双一起收下。

图片

图片

魏于皓Rainwwwwwei(浙江温州):一位喜欢Dunk SB的大学生

第一双Dunk SB 上脚时间:2019年

拿什么抵抗熊猫鸽子的配色?

我第一次与Dunk产生交集是在2019年的2月份,购入了一双Staple联名的Dunk SB熊猫鸽子。

图片

熊猫鸽子是Staple与Nike的第三双联乘之作,也是Jeff先生当初创作那双灰鸽子时的原稿,非常有纪念意义,上脚也很好看。后来我加入了DunkBoyz俱乐部,认识了很多大佬,更加坚定了我对Dunk的热爱。

图片

知识小百科:Mid:指中帮。

本期,您可在红网体育微信公众号留言,分享你的第一双Dunk SB。我们将运用抽奖系统从所有读者留言中,随机抽取2名幸运读者获得以下对应奖品。

幸运读者一奖品

轰趴绿尔乐利口酒一瓶(价值1000元)

UZIS像素爆炸太空侵略者篮球袜一双(价值59元)

幸运读者二奖品

御MEN美白润肤礼盒1套(价值490元)

DEKE彩虹色手工钩针系列玩偶(价值199元)

感谢合作伙伴对本栏目的大力支持

图片

来源:Sneaker潮荟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