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轰趴·Sneaker潮荟 | 我与球星的第一次面对面(二)

来源:Sneaker潮荟 作者:范耘硕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10-23 15: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编者按

很多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明星,也都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与偶像近距离接触,而当明星就站在你面前,会擦出怎样火花?本期,球鞋收藏大咖范耘硕将为我们讲述,自己第一次见到NBA球星时的难忘回忆。

范耘硕:《耘硕说鞋》图书作者

要说我第一次真正面对面有过交流,并且还收藏了许多他球鞋的球星,就非NBA球员雷阿伦莫属了。

图片

2019年1月29日至31日,“游道篮球”在广州和佛山举办了雷阿伦篮球训练营。当时我人在澳大利亚,但机会难得我肯定想来看看,于是特意带了个人比较喜欢,又跟雷阿伦过往有故事的鞋款回国,包括球员版球鞋、亲穿球鞋、比赛备用球鞋等。

三天活动,我都有参与。那个时候,自己是既紧张又激动,当时我对于雷阿伦本人也仅是赛场上一些了解,然后对收集到的雷阿伦球鞋(特别是球员版)进行过研究,但总体上不能算太了解他。

1月29日那天,朋友发消息说雷阿伦到了,于是我和其他同伴火速赶到雷阿伦下榻酒店。当时,我带来了一双十分珍贵的西雅图超音速(现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主场配色Air Jordan 13代球员版球鞋。见到雷阿伦后,我先简单自我介绍了一番,并告诉他“我是从澳大利亚过来”,他感到很惊讶。然后,他就在我带去的AJ13上签了名,我原以为只会签一个名字,没想到整双鞋都帮我签了,这就使得这双AJ13变得格外有意义。

图片

图片

到了下午,雷阿伦到佛山参加游玩活动,主办方邀请我们一起参加。雷阿伦非常喜欢中国功夫,视李小龙为自己偶像,主办方特意带他去参观了李小龙师傅——叶问的纪念馆。当时雷阿伦看得很入神,在影片《叶问》播放时雷阿伦也摆起造型,问“叶问是不是也这样打拳”。

图片

1月30日,在佛山碧桂园学校举办了正式训练营。当天有很多孩子到场,大家都渴望一睹NBA巨星的风采。雷阿伦准时来到了球馆,与孩子们互动。我记得在那天,雷阿伦穿了双Air Jordan 18代白蓝配色,那也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款鞋。

整个活动过程,雷阿伦给我感触很深。他是一个非常暖心又非常有礼貌的人,跟平常人相处他不会耍大牌,平易近人。由于报名人数特别多,主办方根据年龄分了四组,分别在四个半场训练,雷阿伦一个接一个组去教这帮孩子们技巧。所有动作,他都一步步教,也会针对不同年龄孩子用不同办法,这一点让我很感动。课程结束后,他还非常开心地跟这帮孩子互动,现场氛围特别好。

这中间有一个小插曲。训练营活动结束后,雷阿伦在一个小屋内接受了媒体采访,当时我一直在现场拍摄,中间雷阿伦经纪人过来问我“您是谁呀?”我说自己是雷阿伦球迷,特意从澳大利亚过来,就为见雷阿伦一面,并介绍了自己收藏雷阿伦球鞋的事情,给他看了自己准备的球鞋相册。经纪人当时惊讶道“你怎么收藏了这么多,真是难以想象,而且又是大老远从澳大利亚飞过来。”可能是感受到了我的诚意,我与他互粉了社交账号,从此与雷阿伦经纪人建立了深厚友谊,他说“咱们随时可以交流,如果有其他活动也可以邀请我一块参加”。

可以说,我特别感谢这次活动能够给我提供机会见到雷阿伦,也能够与雷阿伦经纪人建立联系和友谊。

图片

1月31日,他在广州SOAR鞋店有个球迷见面会。当时我很早抵达了现场,鞋店老板也是我特别好的朋友,于是我将带过来的雷阿伦球鞋展示在了店内,外加一件亲穿过的战袍。

原本我只打算以粉丝身份参与活动,可到了现场,活动方临时让我客串了一回主持人。我从没干过主持人的事,但主办方说你没问题,因为他们见识到了我的收藏,说我一定行,于是我便客串了主持人,并提问了许多一直埋藏心里的问题。我很感谢有心帮我的朋友,给我创造了这么多机会。

通过前两天接触,我对雷阿伦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于是在主持时就有了更多互动。现场每一个提问,雷阿伦都很耐心地回答了。比如,很多人想知道他最喜欢那一款AJ,他说最喜欢AJ4,并介绍了很多故事。

当时,我拿出了一双AJ18.5美国国家队配色的球员版球鞋,现场分享了很多这双鞋的故事。之后,我献上了自己特别准备的小礼物——一幅自己创作的画,记录了雷阿伦从大学,到雄鹿、超音速、凯尔特人、热火等不同时期投篮背影,篮板上有个隐约的数字,这是他三分球总数。他开心地收进了书包,表示会在家里好好收藏。

图片

在粉丝签名环节,他为我带去的AJ18.5签了名。当时,我递了一支金笔给他。他看着这双鞋子,除了签上了他的名字,还把国家队背号12号写在了旁边,使得我这双鞋更加完美了。用金笔给我签完后,他说了一句“Gold for Gold”,意思是这是一支金笔,是给金牌来准备的。这让我感到贴心,对雷阿伦有了更深了解,他是我值得尊重的人。

图片

图片

后来,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告诉我,雷阿伦对我印象非常深刻,活动结束后,他们在吃饭聊天时还聊到了我。雷阿伦说自己很意外很吃惊,在中国还能有这么一位球星爱好者这样了解自己,甚至有些事情他自己都忘了。

图片

从那以后,我跟雷阿伦(主要跟经纪人)的交流越来越多,《耘硕说鞋》出版后我也曾寄出一本送给他。经纪人反馈说特别喜欢,虽然他们可能看不懂书上的中文,但至少通过图片还是能了解我是一个真正热爱球鞋的收藏爱好者。

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希望大家通过球鞋,去挖掘背后的故事以及球员本人的经历,从中真正去了解文化,而不只是说这个东西值多少钱。

我长时间生活在澳大利亚,我曾接受过当地潮流文化媒体和电视台采访,向他们介绍中国人参与球鞋收藏,我告诉他们无论我生活在哪里,自己永远是一个中国人,自己是中国球鞋收藏爱好者的其中之一。也希望让外国人(包括球星、球鞋收藏爱好者等)知道我们中国人参与收藏球鞋,不是只会买买买,中国人对球鞋文化的研究甚至可能比外国人还要透彻,这份热爱也甚至可能比他们还要高出很多倍。

知识小百科

F&F

“Friends and Family”缩写,指亲友限定。一般亲友限定版的球鞋不会市售,都是赠送给球员、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亲人和朋友。

本期,您可在本文文末留言,分享你最期待见到的第一位球星。我们将运用抽奖系统从所有读者留言中,随机抽取2名幸运读者获得以下对应奖品。

幸运读者一奖品

轰趴草本利口酒一瓶(价值1000元)

UZIS三棱镜冰川白篮球袜一双(价值59元)

幸运读者二奖品

王牌化身科比盲盒一个(价值89元)

御MEN美白润肤礼盒一套(价值490元)

感谢合作伙伴对本栏目的大力支持

图片

来源:Sneaker潮荟

作者:范耘硕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