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NBA新赛季揭幕战打响 卫冕冠军雄鹿完胜篮网赢下开门红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10-20 10: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NBA揭幕战,篮网与雄鹿的主题无疑是复仇二字。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上午,两支球队展开对抗,结果篮网未能复仇成功,以104比127不敌雄鹿,为对手送上了新赛季的开门红。“字母哥”砍下32分14篮板7助攻,杜兰特也得到32分11篮板4助攻。米尔斯收获21分,哈登、米德尔顿、康诺顿均拿到20分。

“联盟总是在揭幕战中安排有趣的对决,能够在揭幕战之夜对战卫冕冠军来考验我们自己,这非常让人兴奋。”赛前谈到揭幕战,篮网主帅纳什觉得观看雄鹿颁发戒指,会给球员带来额外动力。

上赛季季后赛,欧文的崴脚让篮网球迷耿耿于怀,哈登的腿筋拉伤和杜兰特最后时刻踩线的远投,也让篮网惜败离场。整个休赛期,无论哈登还是杜兰特,都在公共场合表达了争冠的目标,但是欧文却成了“失踪人口”。

由于纽约的疫苗政策,不愿接种新冠疫苗的欧文无法出战篮网所有主场比赛,于是篮网最终决定:欧文在能完全参与球队活动前,不会在和球队一起训练或比赛。

这无疑给篮网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原本纳什已经定下新赛季轮换,首发为欧文+哈登+乔哈+杜兰特+格里芬,但在欧文无法出战后,球队被迫在季前赛尝试了不同的首发轮换组合。

他们在休赛期引进了米尔斯和米尔萨普,格里芬和阿德的回归也是一针强心剂。虽然欧文的闹剧给球队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拥有健康的杜兰特和哈登,篮网依旧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而对于雄鹿来说,身为卫冕冠军并不需要做出太多调整。

休赛期他们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夺冠阵容,失去了塔克迎来奥杰莱,用投手格雷森·阿伦替掉福布斯,控卫乔治·希尔替掉杰夫·蒂格,增加了后卫胡德。霍勒迪、米德尔顿和字母哥的核心框架也正值盛年。

比赛之前,NBA发布了联盟历史75大球星的首批25人,杜兰特、字母哥、哈登三人全部入选,篮网主帅纳什也在其中。

两队的斗法从赛前就已经开始,当记者询问纳什首发的时候,纳什拒绝透露,而布登霍尔泽则预测米尔斯将加入篮网首发。虽然最后篮网的首发名单纳什选择了乔·哈里斯,但是米尔斯却成为篮网上半场的“救世主”。

比赛开局,字母哥率雄鹿队肆虐篮网的内线,字母哥首节就抢下8个篮板,还直接大帽了准备扣篮的克拉克斯顿。

早在季前赛布登霍尔泽就表示,新赛季会让字母哥更多地打五号位,“这样的组合对我们有好处,你必须能够将这样的阵容排出来,这个阵容在进攻端能够非常具有活力。”

显然,字母哥对篮板的冲抢能力也的确让球队占得先手,上半场比赛雄鹿一度领先18分。纳什则派出米尔斯,后者首节三分3投全中,第二节又连中2记三分,半场三分5投5中拿下15分,帮助球队半场追到59-66。

5记三分,让米尔斯成为继1996年11月1日的卡里德·利弗斯(下半场三分球5中5)之后,首位半场至少命中5个三分且没有投丢的篮网替补球员。

对于雄鹿来说,上半场顺风顺水,但霍勒迪在一次上篮中右脚跟挫伤,出战17分钟得到12分后退出比赛。

下半场,雄鹿一开场再次将分差拉开,纵使篮网让杜兰特和哈登分别带队,但篮网落后始终在两位数。一直到最后一节,篮网也始终未能掀起有威胁的反攻,最终在这场复仇之战中又一次败下阵来。

在篮网和雄鹿的揭幕战结束的几乎同时,NBA新赛季首个比赛日的另一场焦点对决也宣告上演,湖人和勇士之间迎来正面对抗。在新赛季,拥有詹姆斯、威少、戴维斯的湖人也是夺冠大热门。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