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轰趴·Sneaker潮荟 | 我与球星的第一次面对面(一)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10-16 00: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编者按

很多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体育明星,也都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与偶像近距离接触,而当他就站在你面前,你又会怎么样呢?本期,三位潮流爱好者将为我们讲述,自己第一次见到球星时的难忘回忆。


雷妍静:Sneaker潮荟专题总策划、科比&Nike SB球鞋收藏爱好者

2009年6月NBA中国在北京NBA STORE举办的斯科特·皮蓬球迷见面会是我第一次与NBA球星如此近距离接触。获得这次机会也实属幸运,之前在NBA STORE购物参与抽奖,全国抽取五位球迷到现场参加斯科特·皮蓬球迷见面会,而我就是那五位幸运儿之一。

图片

全国参加皮蓬球迷见面会的五位幸运球迷,中间拿球衣的是雷妍静

五位幸运的球迷中,只有我一人来自长沙,其余四位球迷均来自北京。皮蓬抵达现场后热情地与我们握手。落座时,我们五位球迷坐在第一排,皮蓬坐在我们对面的皮沙发上,距离不到0.5米。

图片

球迷见面会现场皮蓬在认真回答五位球迷的问题

根据主办方的安排,我们可以各向皮蓬提一个问题。其实最开始我是准备了一个与篮球有关的问题,但作为南方球迷的唯一代表,主办方建议我问一个与地域有关的问题。我问他有没有到过长沙,跟他聊了一下长沙的美食,问他能不能吃辣,并邀请他来长沙做客。皮蓬非常亲切地与我对话,他告诉我自己没有来过长沙,也不太能吃辣,对美食感兴趣,希望以后有机会来长沙看看。

图片

皮蓬准备在球衣上签名

交流互动之后,主办方为我们每人准备了一件皮蓬球衣,皮蓬在我们五个人的球衣上签名后并一一合影留念。

图片

雷妍静与皮蓬合影

图片

皮蓬的亲签球衣

北京的一位球迷非常有心地为皮蓬准备了一幅手工画像,装裱起来很精致。他召集我们其余四位球迷一起在这幅画像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把这幅画像作为礼物赠送给皮蓬。

这样的经历,让我毕生难忘。


Fansy:艾弗森球鞋收藏爱好者

2012年10月6日,艾弗森来京与北京男篮打了一场表演赛,我因球鞋收藏,有幸收到当时赛事主办方的邀请,在比赛当日球员通道向艾弗森展示球鞋藏品。

图片

艾弗森在比赛中

在那几天,我又意外成为了艾弗森的生活“助理”,从他5日抵京到7日活动结束,我肩负着艾弗森在京“司机”的重任,从机场到酒店,酒店来回五棵松球馆,以及7日一同去看当时的中网比赛,均一同出行。

图片

Fansy(打开驾驶室车门)驾车陪同艾弗森参加各项活动

在6日他比赛当天的上午,我送给了他几条WWJD的手环,没想到在当晚的比赛中,他竟然佩戴了其中的一条红色手环,这也成为了我跟艾弗森首次见面时令我最难忘的记忆之一。或许是因为初次见面太激动也太忙碌,我竟然没有与他拍一张合影。

图片

艾弗森在比赛中戴着Fansy送给他的红色WWJD手环

图片

担任本次活动艾弗森生活“助理”的Fansy在观看比赛

在这第一次与艾弗森的近距离交流中,我也了解到了他的一些饮食习惯。他在中国爱吃肯德基的辣鸡翅和吮指原味鸡,同时他也非常喜欢吃软糖(类似QQ软糖)。

活动结束后,我送他回到酒店,他在我带去的一些艾弗森战靴上帮我签了名,一次拿到这么多双偶像亲签战靴着实让我激动了很久。

图片

鞋架上摆放着艾弗森给Fansy签名的球鞋


刘哲:科比系列收藏爱好者

2018年8月17日我参加了在洛杉矶举行的游道篮球训练营。在这次训练营中,我第一次见到了我的偶像科比。

图片

图片

参加游道篮球训练营的刘哲(科比身边者)

当时我们分成两组在打对抗赛,突然大家很惊讶地看到科比朝我们走来。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个细节,科比问我们比分是多少,很多人都不记得,他说你必须得知道比分。后来,他在现场耐心地给我们进行了训练指导。

图片

科比在给参加训练营的中国青少年进行指导,右边持球者为刘哲

训练营结束我与科比合影时,我问了他一个问题,最想和谁在巅峰状态下单挑,科比说乔丹。在交流中,我兴奋地告诉他我有多么喜欢他。

图片

训练营中的科比和刘哲笑得很开心

在训练营中与科比的第一次面对面以及那张合影的海报,是我毕生中最难忘的回忆之一。

图片

刘哲与科比的合影海报,上面有科比的签名

球鞋知识小百科:Playoff Sets:指NBA球员在季后赛前三个回合穿的球衣


本期,您可在红网体育微信公众号留言,分享你在现场见到的第一位球星,或者你的第一件球星收藏品。我们将运用抽奖系统从所有读者留言中,随机抽取2名幸运读者获得以下对应奖品。

幸运读者一奖品

轰趴奶C配制酒1瓶(价值1000元)

UZIS像素爆炸破坏王篮球袜1双(价值59元)

图片

幸运读者二奖品

王牌化身科比曼巴系列盲盒1个(形象随机,价值89元)

御MEN美白润肤礼盒1套(价值490元)

图片

奖品图片仅供参考,请以实物为准

感谢合作伙伴对本栏目的大力支持

图片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