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洛国富攻入首球吴曦远射得分 国足2比3不敌沙特败走吉达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10-13 03:4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符洹雨)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1点,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B组中国队客场挑战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在沙特吉达的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场进行。上半场,萨米·纳吉的梅开二度帮助沙特队两球领先,下半场洛国富攻入个人国足首球,替补登场的沙特队球员菲拉斯·布赖坎推射扩大比分,吴曦在最后时段禁区外远射造成对方门将失误漏入球门。最终,国足2比3不低沙特队。

00244AjRly1gvd4mwbyhej6223224e8102.jpg

国足第四轮客场不敌沙特。

比赛的僵局在第15分钟被沙特队打破。中国队由守转攻时皮球被断,16号萨米·纳吉与队友11号萨利赫·谢赫里、7号萨勒曼·法拉杰连续做出传递配合后,最后萨米·纳吉想与萨勒曼·法拉杰做撞墙配合,结果皮球被中国队球员金敬道解围时又捅到萨米·纳吉脚下,后者得球后向前带了两步果断劲射,皮球被中国队门将颜骏凌的指尖碰了一下后贴着门柱飞入网窝,沙特队1比0领先。

国足首个丢球。

第38分钟,沙特队继续扩大比分,前场左侧起球长传到右路找到2号苏丹·甘纳姆脚下,后者假动作起球传向禁区后点,16号萨米·纳吉绕过中国队的朱辰杰用左大腿将球撞入网窝,沙特队2比0领先中国队。仅仅一分钟后,中国队后场又现失误,沙特队19号法赫德·穆瓦拉德从中国队2号李昂脚下抢断皮球突入禁区发力射近角,好在皮球打在了边网上。半场结束,沙特队2比0领先中国队。

国足再丢一球。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中国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11号阿兰换下2号李昂,21号洛国富换下13号金敬道。这一换人收到了良好反馈,下半场开始不到30秒,洛国富与阿兰连线成功,阿兰前场得球后交给武磊,后者又回交给阿兰,阿兰挑高球传到沙特队禁区内左侧,21号洛国富胸部停球后直接抽射,皮球呈落叶状越过沙特队门将直坠网窝,中国队扳回一球。

洛国富破门。

第60分钟,中国队再次做出换人调整,10号张稀哲换下19号池忠国,9号艾克森换下18号张玉宁。第72分钟,沙特队右路进攻7号萨勒曼·法拉杰将球横传到禁区内,19号穆瓦拉德倚靠住中国队后卫将球一让,23号穆罕默德·卡诺插上下底倒三角传中,刚刚替补登场的9号菲拉斯·布赖坎门前推射入网,沙特队3比1领先中国队。

沙特第三球。

第87分钟,中国队前场任意球到禁区内,6号蒋光太头球摆渡到中路,沙特队将球踢出禁区外,中国队15号吴曦迎球远射,沙特队门将22号法瓦兹·卡尔尼扑球失误,皮球从手中漏入网窝。就在中国队庆祝进球时,助理裁判第一时间举旗示意中国队越位在先,后经主裁判观看VAR后判定进球有效,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3。

吴曦破门。

最终,经过9分钟的漫长补时,中国队2比3不敌沙特队。头四轮12强赛1胜3负,目前排名B组第5。10月13日,国足将启程返回国内,继续备战下一阶段比赛。11月11日和11月16日,国足将在第五轮和第六轮比赛中分别对战阿曼队和澳大利亚队。

国足阵容:1-颜骏凌;2-李昂(第46分钟11-阿兰)、5-张琳芃(第80分钟4-高准翼)、6-蒋光太、14-朱辰杰;3-王燊超、13-金敬道(第46分钟21-洛国富)、15-吴曦、19-池忠国(第60分钟10-张稀哲);18-张玉宁(第60分钟9-艾克森)、7-武磊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