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巅峰湖南首站报名开启!来八面山,赏醉美高山草甸日出云海

来源:泽途体育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10-11 16:5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用奔跑丈量锦绣潇湘

2021“巅峰湖南”首站报名开启

快来八面山,徒步、登山

多彩秋色、日出云海、高山草甸

八面山的迷人风景,奔跑就能抵达

比赛信息

比赛名称:

“巅峰湖南·2021”六大名山登山赛(八面山站)

比赛时间:

2021年10月29日至30日

比赛地点: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里耶镇

竞赛项目及人数

1.登山组男子组(限200人)

2.登山组女子组(限200人)

3.徒步组(限500人)

4.线上组(限2000人)

比赛线路

(一)比赛线路:

1.登山组(14.4km)里耶秦简博物馆(起点)→长沙街→里耶古城遗址→民国风情街→苗儿村→猫儿溪→苗凤村→易家堡→八面山顶→星云居帐篷营地(终点)。

2.徒步组(8.3Km)里耶秦简博物馆(起点)→长沙街→里耶古城遗址→游步道→里耶秦简博物馆(终点)。

3.线上登山组(6KM)无固定线路规定,所有参赛者以轨迹记录类APP记录运动轨迹,并达到组委会要求。

(二)赛道图:

(三)登山组赛道概况:

1.登山组:赛道全长约14.4km,最高海拔约1264m,最低海拔约248m,高度增益/损益约1355m;赛道硬化路面约6.6km,景区步道约1.8km,机耕道/山路约6km。

2.徒步组:赛道全长约8.3km,最高海拔约430m,最低海拔约248m,高度增益/损益约368m;赛道硬化路面约4km,景区步道约4.3km。

参赛防疫要求

鉴于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选手报名前仔细阅读以下参赛防疫要求:

1.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赛事仅接受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的参赛者报名,不接受外籍选手报名,如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日期间,参赛者所处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由低风险上升为中、高风险,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退还赛事服务费或保留参赛名额至下一届。

2.参赛选手必须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中国籍公民,且报名成功后至赛事期间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色,湖南省内的参赛选手须持有赛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湖南省外的参赛选手,须持有赛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方可参加比赛。

3.报名选手须保证在赛前14天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赛前28天无境外旅居史。在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的人员不得参加比赛。

4.同时符合以上所有条件参赛者,经赛事组委会审核后方可参赛,如因隐瞒或虚假填报信息而造成负面影响的,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5.报到当日参赛选手需要配合组委会进行健康防疫检查,并签署《健康安全责任承诺书》、提供完成疫苗接种的凭证、健康码、通行码、赛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等,以上所提供的资料电子版或纸质版皆可,组委会核实后方可领取参赛物资。

6.参赛选手及相关人员在进入各活动会场区域时须正确佩戴口罩并服从工作人员安排,选手在参赛过程中应提高防疫意识,在赛道中尽可能避免与其他跑者的肢体接触,保持安全距离。

7.赛事当日组委会将在赛事主会场区域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码、通行码检测。参赛选手如出现体温异常,须配合防疫人员做进一步检查;对于健康状况异常或健康码、通行码非绿码的参赛者,组委会有权终止其参加比赛,且赛事服务费不予退还。

8.其他疫情防控要求将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而采取调整或新增适应性措施和规定,选手必须遵守,并配合组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参赛资格

(一)登山组参赛资格

1.参赛选手须出示有效的身份证明(身份证、军官证等)。

2.参赛选手报到时必须出具一年内县级以上体检证明(含心电图、血压、血糖等)。

3.参赛选手须签署《参赛选手声明》。

4.参赛选手年龄要求:18至55岁(以竞赛日期为准)。

5.一年内参加半程马拉松(21km)或更高级别赛事的完赛证书。

6.参赛选手健康要求:登山赛是一项较高强度、高负荷、长距离的全民健身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条件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必须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须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能力报名参赛。

7.有以下疾病者不宜参加比赛: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比赛日前两周内患过感冒者、其他不适合参加比赛者(如孕妇、赛前疲劳者、过度饮酒者等)。

(二)徒步组参赛资格

1.参赛选手须出示有效的身份证明(身份证、军官证等)。

2.参赛选手报到时必须出具县级以上体检证明(含心电图、血压)。

3.参赛选手须签署《参赛选手声明》。

4.参赛选手年龄要求:14至60岁(以竞赛日期为准)。

5.有以下疾病者不宜参加比赛: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比赛日前两周内患过感冒者、其他不适合参加比赛者(如孕妇、赛前疲劳者、过度饮酒者等)。

(三)线上组

1.具备智能手机一台,并下载轨迹记录类 APP。

2.参赛选手年龄要求:18至55岁(以竞赛日期为准)。

3.参赛选手健康要求:登山赛是一项较高强度、高负荷、长距离的全民健身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条件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必须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须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能力报名参赛。

4.有以下疾病者不宜参加比赛: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比赛日前两周内患过感冒者、其他不适合参加比赛者(如孕妇、赛前疲劳者、过度饮酒者等)。

竞赛办法

(一)登山组

1.采用中国登山协会最新《登山比赛规则》制定本次比赛细则。

2.选手需自备水袋包或水壶。

3.感应计时芯片服务:登山组采用感应器计时系统服务,组委会提供一次性计时芯片,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不收取芯片押金,参赛者须按要求正确佩带芯片;徒步组不提供感应器计时服务。在起终点及计时点都设有计时感应地毯,参赛者行进中必须逐一通过地面的计时感应地毯,如参赛者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则取消该参赛者的比赛成绩。组委会将对参赛者间两个芯片在每两个计时点的成绩误差少于0.1秒的进行核查,确认携带2个芯片者,将取消相关者的成绩并追加处罚。

4.关门时间:以枪声发令时间为准。

①登山组关门时间为:2小时30分

②徒步组关门时间为:2小时10分钟

特别提示:

比赛线路在景区,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临时管制,请参赛选手注意来往车辆安全通行。

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到沿途收容站搭乘收容车或自行选乘公共交通抵达终点。

如不听劝阻继续跑步者,安全责任自负。发生特殊情况时,组委会可决定提前关门,参赛者须服从指挥。比赛过程中,按赛道旁所设路标前进,切勿自行偏离赛道,如不听劝阻继续偏离赛道者,安全责任自负,组委会有权终止其比赛。

5.存取物:参赛选手须按照规定到相应的存放点存放个人物品,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掌上电脑等)。

6.补给站设置登山组补给站设置

徒步组补给站设置

7.成绩判定

a.登山组按登照枪声时间计成绩,先后顺序排名,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成绩,则成绩无效。

b. 计时芯片丢失者组委会不予补发,并无参赛成绩。

(二)线上组

1.所有选手自行准备智能手机并下载轨迹记录类APP,用以记录运动轨迹。

2.组委会设定10月30日为有效参赛时间,跑步距离达6公里、海拔爬升达200米以上,并在此时间段内上传轨迹截图至官方客服,若跑步距离不足6 公里、海拔爬升不足200米,成绩将判定为不合格。

3.为保证参赛选手安全,请自行选择在安全区域内参赛,若条件允许,请相约出行。

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1.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完成相应赛程,计成绩。

2.登山组男子组、登山组女子组的最终名次按每名运动员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路线,用时由少到多排列,时间少者名次列前。若成绩相等,则名次并列,无下一名次。前三名按照枪声成绩排名,如枪声成绩相同则取净计时成绩进行排名,其余按照净计时成绩排名。

3.登山组录取男子、女子前50名;徒步组不设名次及奖金,完赛可获得纸质完赛证书;线上不设名次及奖金,完赛可获得电子完赛证书

登山组男子组奖金表:

登山组女子组奖金表:

上述奖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所获奖金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由组委会代扣代缴。所有获奖运动员的成绩在赛事官方网站公示24小时后、并确定无争议问题后再行发放奖金。

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1日开启报名。报名期间,参赛选手可通过“泽途体育”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须填写所有报名信息并提交,赛事服务费支付成功后,显示报名成功即可。待报名工作截止后,将通过“泽途体育”微信公众号公布登山组选手名单,选手可通过“泽途体育”微信公众号查询报名情况。

2.赛事服务费一经缴纳,将不予退还,参赛名额不得转让。

3.报名咨询电话:

19976686501(微信同号)

18674444998(微信同号)

上午08:30 至 12:00

下午14:00 至 17:30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报名

申诉

如对比赛成绩、犯规与作弊等有异议者在比赛结束后30分钟以内,向仲裁委员会提交仲裁申请书、申请资料(照片等能证明情况的资料),并交纳仲裁诉讼费人民币500元,如胜诉,申诉费用全款退回。(对比赛有任何异议者,不得当场与裁判或工作人员发生争执等过激行为,否则取消比赛成绩)。

注意:

1.以上规则如有变化、修改、补充,组委会将另行通知,以新通知为准。

2.临时变化,请所有参加者务必注意赛事当日现场公告、通知,以现场通知为准。

3.此规程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八面山赛

八面山,位于湘西州龙山县里耶镇,八面山拥有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奇峰、绝壁、天坑、云山、雾海等星罗棋布,独具特色,险峻秀美,鬼斧神工。四周悬崖峭壁,两头尖尖,南北狭长,形如苍山如海中的一条巨船,被称为“土家族的诺亚方舟”。

山上地势开阔平坦,牧草丰茂,是罕见的南方草场,被赞为“中国南方草场的一颗明珠”,又有“空中草原”之美誉。

当你奔跑在这里,风中的草木气味、耳畔的虫鸣鸟叫、掠过鼻尖的花香、远处的高山云海、脚下柔软的草甸,眼前的种种景象,都能让你想象或记忆中的八面山,鲜活生动起来。

来源:泽途体育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