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界热议幼儿体育发展前景:未来将更活跃多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10-11 09: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10月9日电 2021年第六届“未名幼儿体育高层论坛”8日召开,与会嘉宾、学者热议幼儿体育行业前景,认为幼儿体育将沿着素质教育、健康促进、竞技体育、普惠权利、家庭体育、休闲旅游体育等多样化的路径发展,全国各地的幼儿体育活动将更加活跃和多元。

北京幼儿体育协会会长、北京大学妇女儿童体育研究中心主任董进霞教授做了论坛主旨报告《“十四五”时期的幼儿体育行业展望》。董进霞认为,在家园社协同发展的态势下,幼儿体育将可能孕育新的管理模式和商业模式,以家长为主力的志愿服务将对幼儿体育的开展发挥重要影响。

在她看来,全国各地的行业协会、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等将携手推进幼儿体育的内容、场地、器材、人员资质、运动等级等方面的标准化建设,推动幼儿体育由粗放型向精细型发展。

北京明天幼稚集团教科研主任陈艳宇表达了集团对幼儿体育活动的高度重视,分享了集团开展体育教育活动的理念与方式方法,同时指出了幼儿园在开展体育活动时的教师培训、体育活动设计的科学性和游戏性等方面面临着挑战和压力。

鲨鱼公园董事长、环球雅思创始人张永琪表示,“双减”政策是一个力度特别大、而且架构思想超前的惠民政策,体育培训业目前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睿泽体育创始人李良东认为“双减”政策的出台客观上导致体育和艺术类培训的竞争加剧,也会有很多教培大鳄们转型进入。这就需要行业整体一定更要坚持初心、积极地维护青少年体育教育的公益属性与社会价值。目前睿泽体育围绕自身多年研发地课程,在北上广已开始幼儿园的地面推广,同时也已开始通过线上进行规模性的幼教师资能力建设。

此外,北京体育大学排球学院古松教授带来了华力波幼儿排球课程的创新项目。论坛还举行了2021年未名幼儿体育颁奖展示活动。10月8-10日,论坛还将同步举行未名幼儿体育认证教师培训班,为与会者们带来7个专题的高质量理论和实操教师培训。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