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拿干净金牌 湖南体育代表团赴十四运会反兴奋剂工作运行指挥中心考察学习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9-27 23:4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符洹雨)9月21日上午,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二级调研员邹益民,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梅军,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副处长伍本正,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黄森一行五人前往西安锦江国际酒店十四运反兴奋剂工作运行指挥中心考察学习。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志宇,副主任詹晖、王新宅,运行管理处副处长刘卫国,检查处副处长温洪涛等领导接待了代表团考察人员。

1.jpg

湖南体育代表团赴十四运会反兴奋剂工作运行指挥中心考察学习(前排奥运冠军龙清泉是国家体育总局选派陕西第十四运的反兴奋剂代表)。供图/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

期间,温洪涛介绍了十四运会运行指挥中心检查运行组的工作职责和兴奋剂检查开展情况,特别强调本届全运会首次采用无纸化检查和顺丰冷链传送的方式,极大提高了兴奋剂检查的工作效率。刘卫国介绍了综合运行组的工作职责和开展情况,他强调,十四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主要围绕“两站一中心建设”开展,即兴奋剂检查站、教育拓展站和运行指挥中心,并带领大家了解了最新开发和运行的中国反兴奋剂智慧管理平台运行情况。

随后,陈志宇与龚旭红一行进行亲切交流,对湖南省反兴奋剂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机构建设是实现“零出现”的根本,湖南要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机构建设,确保反兴奋剂机构相对独立运行;要配齐专职工作人员,提高反兴奋剂工作专业化水平;要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经费保障,将反兴奋剂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同时,他表示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也将给予省市最大的支持和帮助,与大家一道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做好国家反兴奋剂工作。

龚旭红对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汇报了湖南反兴奋剂工作情况。他表示,湖南省体育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坚决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全力保证十四运会湖南参赛运动员兴奋剂问题“零出现”。在今后工作中,湖南将学习借鉴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和各省市优秀经验,积极完善组织体系,配齐专职工作人员,推动“一级抓一级”工作组织体系在全省落地;加强工作经费保障;丰富宣传教育方法与手段;加大兴奋剂检查力度;通过强有力的举措,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体育生态环境贡献湖南力量。

2.jpg

湖南运动员在“拿干净金牌”海报上签字。供图/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

与此同时,在十四运会期间,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二级调研员周小玲,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梅军,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副处长伍本正,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黄森一行也专程前往运动员村反兴奋剂教育拓展基地观摩学习。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教育预防处工作人员接待了观摩团,带大家参观了禁用清单、三品防控、治疗用药豁免、兴奋剂检查等六个展区,并详细讲解了十四运会反兴奋剂教育拓展基地的情况。代表团观摩人员也积极参加了答题游戏活动,感受了教育拓展活动的魅力,并对本次教育拓展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较以前相比形式更为多样,内容更为全面、丰富,氛围更为浓厚。

此外,湖南参赛运动员在训练比赛之余,也相继前往运动员村反兴奋剂教育拓展基地参加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深入学习了反兴奋剂理念、反兴奋剂斗争、兴奋剂入刑、以案为鉴及反兴奋剂相关规则与程序等内容,并参与了扫码答题、签名合影等中华体育精神游戏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丰富了运动员的业余生活,也让运动员在游戏中学习到反兴奋剂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反兴奋剂意识。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