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战全运皆夺金 周玉:国家队需要就接着战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淑娟 2021-09-26 14: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6085b72ee5764606884cbffd8041ceb4.png

奋战四届全运会的周玉,实现了连续四届都有金牌入账的傲人战绩。设计/杨文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周雨墨 符洹雨 陈杰)在9月23日错失了女子500米双人皮艇金牌后,湖南皮划艇名将周玉所在的奥运联队在今天上午结束的女子500米四人皮艇中划出1:34.181,以明显的优势夺冠。奋战四届全运会的周玉,实现了连续四届都有金牌入账的傲人战绩。赛后周玉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整场节奏都是按照预定计划执行的,队友们之间的相互配合依旧默契,而且彼此互相信任。对今天这场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微信图片_20210926141933.jpg

颁奖仪式。

结束东京奥运后的隔离期后,周玉开始投入全运会备战。从2009年山东全运会首夺冠后,周玉在个人200米、500米以及双人项目中都展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本届全运会她共报名了女子500米单人、双人、四人皮艇三个项目,其中双人和四人皮艇都以奥运联队形式参赛。

0923_PEPFN0A001_副本.jpg

9月23日,联合队组合李冬崟/周玉(左)以1分42秒876的成绩获得女子500米双人皮艇亚军。图/新华社

在9月23日进行的女子500米双人皮艇比赛中,周玉与国家队搭档李冬崟在决赛中意外以微弱的差距落后于湖北队,屈居亚军。而后根据赛程,单人皮艇和四人皮艇比赛重叠、交叉进行。以往周玉也有过类似比赛经验,在2013年辽宁全运会上,周玉就在比完单人决赛后8分钟内参加了双人比赛,最后收获双金。但时隔8年,已经32岁的她又在短时间内经历两次高强度大赛,几乎很难消化如此高频次的比赛赛程。

微信图片_20210926142345.jpg

奥运联队在女子500米四人皮艇中划出1:34.181。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在9月23日下午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也提到,对于周玉的单人项目和四人项目要进行进一步商讨和研判,保证体能分配。最终在24日的单人皮艇和四人皮艇预赛中,周玉将更多精力放在了团队项目上,而她的国家队队友们也是如此。“四人皮艇是真正的重中之重,因为这条艇上有三个省份的队员,不管前面我们的双人皮艇打得怎么样,这场比赛都必须拿下。”周玉表示,“其实前面输掉了,对我们来说更是一种动力,一种激励,我们没有退路”。

结束第四次全运会之旅,周玉将度过一段休息和调整的时间,不过她也表示,“明年亚运会,如果国家需要我,我觉得我还是会回来的。”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淑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