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只有一次机会也相信自己能行 罗诗芳旧伤复发不影响夺冠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周雨墨 符洹雨 陈杰 编辑:王淑娟 2021-09-17 22: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周雨墨 符洹雨 摄影记者 陈杰 视频拍摄 蔡矜宜)进入陕西全运会第二个比赛日,在今天下午的举重女子59公斤级比赛中,20岁的郴州桂阳女孩罗诗芳在自己首届全运会比赛中,就以抓举105公斤、挺举136公斤、总成绩241公斤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由自己创造的全国青年纪录,超世界青年纪录。但对于她来说,这是一场惊险无比的比赛,抓举前两把连续失败,第三把试举只能孤注一掷;进入挺举阶段,她明显感觉到了左手手臂的不适,却依然高质量地完成了三次试举,拿下冠军。

赛后站在混采区的她,脖子上挂着金牌,右手搂着吉祥物娃娃,左手夹着冰袋。她告诉记者:“比抓举(比赛)的时候就听到了‘嘣’的一声,但是沉浸在比赛氛围中,也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了,挺举第一把比完开始感觉很疼了。也不知道是筋弹了一下,还是筋断了,要回去看看。”罗诗芳说得轻描淡写,但听到的人却只觉得心惊胆颤。

原来,这次赛前罗诗芳的备战状态并不算好,虽然每个职业运动员都会有伤在身,但这次赛前罗诗芳身上的旧伤几乎是集体复发,“就连鼻炎都发了,真的挺崩溃的”。她说起来的时候觉得有些无奈,“这几乎是我参加这么多次比赛以来,赛前状态最不好的一次。”

不过即使如此,今天抓举比赛开把罗诗芳直接叫到了105公斤,这是全场最高的开把重量,她也在最后登场。但第一把因为上送高度不够,试举失败;经过一分多钟的调整,当计时器进入最后20秒时,罗诗芳开始了第二次试举,依然没能完成上送,再次失败。全场的目光汇聚于此,她没有退路了,最后一次试举,如果成功她将超过世界青年纪录,如果失败,她的首次全运之旅也到此结束。但她顶住了压力,在最后一刻,完成了上送,三盏白灯!成功!

赛后,罗诗芳的教练祁希慧告诉红网体育记者,赛前在后台训练时,罗诗芳举起105公斤还是很顺利的。“给我吓坏了!”从东北来湖南多年的祁希慧,今天也被吓出了东北话,“估计还是紧张了,不过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锻炼的机会。”罗诗芳也在赛后喊话教练:“吓到我们慧姐了,真是不好意思。”被问及当前两把都失败时在想什么,她很坦然地告诉记者:“我其实心里比较崩溃,但当我的教练一直很坚定地告诉我,没关系你可以起来!我就也相信自己一定可以。”一直以来都跟着祁希慧训练的她,拿下冠军之后也想跟教练说:“我会成熟起来,跟你一起继续走下去。”

随后罗诗芳也开心对着镜头爸爸妈妈报平安:“我今天做到了,也等着回去你们给我做吃的,你们做的月饼也没白做,之后一个月的假期会好好陪伴你们。”同时不忘向正在准备高考的弟弟喊话:“好好学习,不然打屁股!”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周雨墨 符洹雨 陈杰

编辑:王淑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