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5后第一个大满贯!梅德维德夫美网夺冠,德约梦碎历史第一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均 编辑:王淑娟 2021-09-13 09: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13日清晨结束的美网男单决赛中,俄罗斯球员梅德维德夫以6-4、6-4、6-4直落三盘战胜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冠军!

至此,梅德维德夫成为第二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90后”,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95后”,他也是唯一一位通过战胜“三巨头”夺冠的新一代球员。

两年之内,梅德维德夫3进大满贯决赛,终在本届美网成功捧杯。

而在德约科维奇一边,他的大满贯27连胜则遗憾终止,梦碎年度全满贯和大满贯第21冠。目前,德约、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大满贯个数均停留在20个。

“我会尽最大努力让三巨头的大满贯数量都停在20个,我的目标就是阻止德约科维奇获得美网冠军。”

赛前梅德维德夫就喊出了豪言壮语,四个3-0打进八强,直至1/4决赛梅德维德夫才丢掉今年美网首盘。

半决赛面对首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的加拿大00后阿利亚西姆,梅德维德夫又一个3-0晋级,加上今天的决赛,从头至尾,他的这次美网之旅堪称完美。

第一盘比赛,梅德维德夫的表现十分精彩,轰出8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100%,整盘5个发球局一共只丢3分,6-4拿下第一盘比赛。

第二盘,手感发热的梅德维德夫以相同的比分6-4拿下。第三盘比赛,梅德维德夫上来就4-0领先,但德约科维奇不想被零封,将比分追成了4-5,关键时刻梅德维德夫并不手软,又是一个6-4,大比分3-0完胜,赢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首先,我想对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球迷说声‘抱歉’,我们都知道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追逐什么(年度全满贯与第21座大满贯冠军)。我从没对别人说过,但我现在要对你说:你在我心目中,历史上最佳网球运动员(GOAT)!”

赛后梅德维德夫为自己的前辈送上了最高的褒奖,但所有人也都看到一个三巨头之后一个冉冉升起的新星。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均

编辑:王淑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