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琦将加盟澳大利亚NBL球队?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胡杰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9-07 09:23:24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9月6日,据认证微博号“StarXia澳洲篮球”透露,澳大利亚NBL联赛墨尔本东南凤凰队正在向新疆队索要周琦的澄清信,这意味着周琦有望加盟新赛季的NBL联赛。

该微博爆料称,NBL墨尔本东南凤凰队原本倚重的内线球员,是来自美国的扎克·汉金斯。但他因为在NBA夏季联赛中扭伤了脚踝,因此与球队解约,这也成为了周琦加盟这支NBL球队的重要契机。

612eef09f3e8050669fe5e33_570x.jpg

周琦退出新赛季CBA联赛的声明。图/网络截图

因和新疆队的合同纠纷,周琦没有完成新赛季的注册和签约,所以确定无缘2021-2022赛季CBA联赛。根据CBA规则,如果周琦想继续在CBA打球,那么只能和新疆队签约。

但如果他去海外联赛打球,中国篮协必须开具澄清信——根据FIBA规定,一个国家或地区篮协不给一名球员开具澄清信的唯一理由,是他仍在合同期内。所以澄清信对周琦来说并不是障碍。

此前,原青岛队内线球员刘传兴,同样未出现在CBA新赛季的国内球员注册名单之中——刘传兴新赛季的去向,同样将是澳大利亚的NBL联赛,但具体加盟哪支球队,目前尚未确定。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胡杰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