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运会上戴帽立功的理查利松 跟内马尔有一个“10号之约”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7-23 09: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体坛+ 报道

巴西国奥4比2大胜德国国奥,理查利松无疑是最大的功臣。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巴西队2比0击败德国队,夺得世界杯第5冠,“外星人”罗纳尔多不过梅开二度。这一次,同样是在横滨国际竞技场,理查利松上演帽子戏法。据他本人讲,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独中三元。进球后习惯像鸽子那样跳舞庆祝,理查利松绰号“鸽子”。东京奥运会上,有他的率领,巴西国奥有可能飞得很高。

2021年美洲杯,理查利松是巴西队主力,7战全都上场。7月10日打完决赛之后,与家人待了两天,他就和国家队队友道格拉斯·路易斯直接飞到东京与巴西国奥会合。东京奥运会,巴西国奥最大牌球员是38岁的阿尔维斯。主教练雅尔迪内把队长袖标给了巴萨前右后卫,但却让他穿了13号球衣。巴西国奥10号球衣,雅尔迪内留给了理查利松。

对德国国奥一战,理查利松理论是左前锋,但他和库尼亚轮流打中锋。在蒂特的巴西成年国家队,理查利松就是场上最勤勉、最拼搏的球员。在巴西国奥,理查利松并没有耍大牌。对德国国奥一战,他是被犯规最多、倒地最多的球员。有时候,都有人担心他伤得太严重,无法再坚持下去,令人怀疑他那么拼是不是应该。当然了,他的努力和付出也得到了回报,他也是进球最多的球员。

第6分钟,安东尼长传德国后卫身后。面对德国国奥球门,理查利松的第一次射门被穆勒扑出。截得皮球,理查利松补射,将比分改写成1比0。第21分钟,左后卫阿拉纳底线附近送出传中,理查利松插入小禁区,头球攻门中的。第29分钟,巴西队反击,中路的库尼亚将球分给左路的理查利松。巴西队10号带球杀进禁区,右脚大力施射,皮球打在德国后卫身上直飞球门远角。

7月7日,国际足联官网公布东京奥运会各支国奥球衣号码,巴西国奥10号是理查利松。巴西国奥10号球衣,是理查利松主动要求的。这背后有个故事,还跟内马尔有关。众所周知,在巴西国家队,10号球衣属于内马尔。

来到东京奥运会后,接受媒体采访,理查利松透露说:“当时,我在(巴西国家队集训基地)科马里农庄,还在打美洲杯。我在内马尔房间里打游戏,我跟他讲,我要参加奥运会。他对我说:‘我想看看你有没有性格,敢不敢穿10号,在(奥运会上)也代表一下我。’当雅尔迪内打电话给我,我就想起了内马尔的话,就要了10号球衣。我知道这件球衣的重量,很多巴西巨星穿过他。我应该能在奥运会上非常好地代表这件球衣,穿这件球衣进很多球。”

对德国国奥上演帽子戏法,理查利松没有辱没10号桑巴黄衫。赛后接受媒体采访,理查利松很激动。“目前的感觉无法解释。这是我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尤其还是穿着这件球衣完成。我非常快乐,这是一个梦的实现。自从2019年起,我就在跟埃弗顿争。他们只放我参加一项赛事,要么是美洲杯,要么是奥运会。那时我脑子里就有了主意:首先我先打美洲杯,然后才跟他们争,以便参加奥运会,不管他们愿不愿意,我是适龄球员。那正是我所做的,我之所以争,就是为了这个,为了给这件球衣带来荣耀。我希望继续有这样的发挥,今天会是一个永难忘记的夜晚,我永远不会忘记。”

美洲杯后只跟家人团聚两天,但理查利松认为自己做出的牺牲是值得的。“给我的家人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很不幸,只跟他们一起待了两天。不过,那已经足够了,我又重新充满了能量。我们输掉了美洲杯决赛,我有点沮丧。我的家人给了我很大的力量,使我今晚有如此的发挥。”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