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运冠军石智勇:相比五年前更有压力,目标再次夺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7-23 09:35: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东京7月22日电(卞立群)北京时间22日,中国举重队来到比赛场地东京国际会议中心进行赛前训练。里约奥运冠军石智勇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届奥运会的目标依旧是冲击金牌。

作为中国军团传统优势项目,中国举重队的奥运荣誉簿可谓金光闪闪,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参赛以来,中国举重已经在奥运会上斩获了31金15银8铜。

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取得5金2银。而在东京奥运会举重项目14个级别共42项世界纪录中,中国举重选手保有其中24项,因此这支王者之师备受外界关注。

中国举重队此前在北京时间19日下午抵达东京,由于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等必要入关手续,抵达奥运村已经是晚上。在抵达东京的第二天傍晚,中国举重队就开启了第一次训练。

北京时间22日下午,是中国举重队在比赛场馆东京国际会议中心的第三次赛前训练,石智勇、汪周雨、李雯雯、侯志慧等悉数现身。

训练结束后,石智勇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到东京的行程有些累,一共折腾了10个多小时,第一堂训练课有些疲劳,不过这两天已经慢慢适应,正在尽力调整状态。

作为里约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石智勇坦言这届奥运会相比五年前压力更大,因为关注度变高,之前的比赛成绩也是无形的压力。

不过,石智勇表示这次的目标还是冲击金牌,至于能否打破世界纪录,还要看比赛状态怎么样。

对于东京国际会议中心这块比赛场地,石智勇和他的队友们并不算陌生,2019年,中国举重队曾在这里进行过测试赛。

但两年过去,疫情之下又有许多不同,比如征战东京奥运会期间,防疫成了各队的重中之重。

记者注意到,在进出训练场馆时,中国举重队的工作人员会往门把手上喷洒消毒液后再去开门,训练之前也对器材进行了细致的消毒。

“现在防疫是我们常态化的备战工作,在国内就是如此,比如习惯性戴口罩,在进入房间前、吃饭前、训练前也都会习惯性消毒。”石智勇说。

北京时间7月24日,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中国举重队就将登场,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侯志慧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