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京点金丨面对欧洲强敌 皮划艇队能否杀出重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7-22 09:49: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7月21日电(卞立群)距离东京奥运会揭幕还有2天,本期《东京点金》栏目聚焦皮划艇项目。

北京时间7月25日,东京奥运会第二个比赛日,中国皮划艇队就将登上赛场,面对欧洲强敌,低调的他们能否杀出重围,重现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荣光?

皮划艇是奥运会中历史相对悠久的比赛项目,1924年作为表演项目进入奥运会,在1936年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作为水上运动的皮划艇,兼具力量与速度,在观感上富有冲击力,让人觉得赏心悦目。皮划艇比赛分为静水和激流回旋两个分项目,其中静水将产生12枚金牌,激流回旋则是4枚。

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皮划艇队拿下除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之外的全部参赛席位。皮艇女子方面,黄杰仪、殷梦蝶、马青、周玉参加四人皮艇500米项目,李冬崟、王楠参加双人皮艇500米项目,马青参加单人皮艇200米,周玉参加单人皮艇500米。

男子方面,王丛康、卜廷凯、张冬、杨晓旭参加四人皮艇500米,前二人兼顾双人皮艇1000米项目。后两人分别兼顾单人皮艇1000米、单人皮艇200米项目。

划艇男子方面,刘浩、郑鹏飞参加双人划艇1000米项目,后者兼顾单人划艇1000米。女子方面,徐诗晓、孙梦雅参加双人划艇500米项目,林文君参加单人划艇200米。激流回旋方面,全鑫参加男子单人皮艇,李彤参加女子单人皮艇,陈诗参加女子单人划艇。

追溯中国皮划艇在往届奥运会上的表现,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高光时刻,孟关良、杨文军组合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中夺冠,这也是中国皮划艇队在奥运中的第一块金牌。到了北京奥运会,二人实现卫冕。

但从那之后,中国皮划艇队在奥运会上再无类似高光表现。

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皮划艇队卷土重来。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项目中的刘浩和郑鹏飞值得关注,二人在2019年拿下多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在杜伊斯堡站中,二人还击败德国组合尤尔/克雷奇默,领先优势达1秒半,并且创造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

在女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中,中国组合徐诗晓/孙梦雅值得关注。在2019年8月与匈牙利进行的静水皮划艇世锦赛中,二人在这个项目夺冠,足足领先第二名1.68秒,展现强劲实力。

放眼东京奥运会,中国皮划艇队想要取得佳绩,必须要冲破欧洲强敌。在上届里约奥运会静水项目中,匈牙利只丢掉一个项目,赢得3个项目的冠军,德国赢得了6个男子项目中的3个冠军。

加上近年来巴西、新西兰等频频登上国际领奖台,这届奥运会的皮划艇比赛将会竞争非常激烈。希望中国皮划艇队能够杀出重围,在东京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如愿登上领奖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