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四届全运会花样游泳测试赛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6-18 09: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西安6月17日电(记者 张远)1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游泳项目测试赛暨陕西省花样游泳俱乐部邀请赛在西安举行。

本次比赛由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按照“五全五同”标准进行演练,旨在通过实战演练找漏洞补短板,达到检验场地器材、锻炼运行团队,磨合工作机制、落实服务保障、测试运行指挥、积累办赛经验的目的。

据介绍,本次花样游泳测试赛由双人技术自选、双人自由自选、集体自由自选、自由组合等项目组成,竞赛办法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最新花样游泳竞赛规则,比赛的最终评分取决于完成分、艺术印象分、难度分三项,陕西省内的5支队伍共23人参赛。

测试赛裁判团队负责人岳岩表示,整个测试赛流程完全按照十四运会正赛流程进行,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没有征调国内高水平选手参赛,但即将在东京奥运会上执裁的国际级裁判和几名国家级裁判悉数到齐,目的就是要全方位模拟全运会正赛的场景。“场馆的整体硬件设施堪称一流,赛事服务和疫情防控水平也非常出色,完全具备了举办国际高水平花样游泳比赛的条件。”岳岩说。

据悉,本次测试赛在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内的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此前该场馆已承办包括中国跳水明星赛和东京奥运会补位赛在内的跳水及游泳项目测试比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游泳、花样游泳及跳水项目的比赛将于今年9月在此举行。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