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超开赛日获准进入倒计时 后半程赛程仍存在变数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3-05 09: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体坛+ 报道

围绕着今年中超联赛究竟何时展开的问题,近期终于有了明确的说法。4月20日也就是在中国女足打完主场与韩国女足的奥运预选赛亚洲区附加赛后一周,新赛季中超联赛将正式开启。不过,在40强赛之前,联赛赛程相对较为宽松,基本一周一赛的节奏进行,这主要是希望让国脚能够充分调整状态,为40强赛进行准备。

出于防疫抗疫的需要,今年的中超联赛和去年一样,将先以赛会制方式在两大赛区展开。这是去年就已经确定下来的原则。但在究竟何时开始的问题上,负责联赛工作的职业联赛理事会需要报请上级有关部门同意。在几经反复之后,最新正式获准的方案是4月20日展开,最主要的原因是确定承办中超的赛区之一苏州将承办中国女足的奥预赛附加赛,时间是4月13日。因为防疫抗疫的要求,赛区不可能在中超联赛进行的同时承接女足奥预赛,而且在参赛队离开之后,无论下榻酒店还是训练比赛场地等,都需要消毒等。所以,时隔一周之后,中超联赛才重启。

因今年中国男足最重要的任务是卡塔尔世预赛,6月中上旬将进行40强赛,这是必须要出线的阶段性比赛。为配合国家队的备战要求,40强赛之前的联赛最重要的是首先防止国脚受伤,其次则是通过比赛来调整国脚们的竞技状态,以便确保届时能够以最强阵容、最好状态出战40强赛。所以,联赛在4月20日开始之后,尽管依然还是和去年一样实施封闭式管理,但相对赛程不会再像去年每隔三四天就打一轮那样密集,基本采用一周一赛的方式,至5月17日打完五轮比赛。从5月18日开始,时间交给国足,而国家队可能会让国脚们休整两三天,然后展开集中,准备6月3日至15日的40强赛小组赛最后四轮比赛。

40强赛打完之后,联赛重新展开。因今年的联赛依然还是和去年一样,先分两个组进行双循环赛,第一阶段总共14轮比赛,随后的九轮比赛至7月底打完。这期间,无论是欧洲杯抑或奥运会,中超都不会暂停,而且相比赛程安排会明显较第一阶段紧密,不可能还是一周一赛,而是将更多地安排一周双赛。结束后,各队将进行10天左右的休整。

职业联赛理事会的整体设想是希望今年能够打满30轮,也就是各队相互之间依然都有两次碰面的机会,以总积分决定座次。因而,从8月10日左右开始,各队将展开第二阶段角逐,共有八轮比赛,初定结束时间是9月21日。但因为12强赛将在9月2日、7日进行两轮比赛,届时很有可能无法按预想的完成。至10月7日与12日,12强赛将进行第三、第四轮比赛,而中超第三阶段比赛八轮初定于10月26日展开。所以,目前第二、第三轮比赛的具体赛程存在着很大的变数,需要在40强赛结束之后,国家队教练组重新拟定了12强赛的备战方案之后,才能最终敲定。

所以,目前只能说第一阶段14轮比赛的赛程基本已经敲定,且不太会再有大调整,全部比赛将在苏州与广州两个赛区进行。第二、第三阶段各八轮比赛则依然难以定夺。而且,至下半年还需要视疫情,如果彻底好转、国家在防疫抗疫政策方面发生变化,基本全面放开的话,或许中超就有可能会重新恢复主客场制,且也将允许球迷重新入场观战。

至于足协杯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半年展开的可能性不会很大。而过去传统的新赛季揭幕战——超级杯赛,今年则将肯定被取消。这一方面是因为去年联赛冠军江苏队已经停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和去年一样,无法在中超联赛展开之前再单独安排联赛冠军与杯赛冠军进行对决。或许,至明年才会重新恢复超级杯赛。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