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鼓励各国为运动员接种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淑娟 2021-01-28 11: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1月27日电 据国际奥委会官网消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近日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国际奥委会将同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合作,鼓励并帮助运动员、官员及其他相关方在前往日本参加奥运会之前接种疫苗。

相关消息称,国际奥委会已经同各合作伙伴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的“工具箱”,其中包括入境规程、隔离手段、检测、个人防控装备、接触追踪等各种措施。而接种疫苗同样是“工具箱”中的方式之一,它将在合适的时间以合适方式使用。

巴赫表示,当疫苗可以为更广泛的人群接种时,考虑到奥运会、残奥会选手作为各自国家奥委会大使的这一身份,以及联合国大会决议中所提到的,体育运动作为推动提升个人及社会健康的驱动角色,国际奥委会号召各国能够为各自的奥运及残奥选手接种疫苗。因此,国际奥委会将同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合作,鼓励并帮助运动员、官员及其他相关方在前往日本参加奥运会之前接种疫苗。

同时巴赫也提到,国际奥委会的这些动议将始终遵循4个原则,“一是为所有人创造一个安全的奥运会环境;二是疫苗优先为易感人群、医务工作者及所有维护社会健康的人员接种;三是鼓励奥运会参与者在有条件接种的情况下接种疫苗;四是接种疫苗并不是强制性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淑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