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超一周40新冠阳性!官方重申联赛不停摆

来源:体坛+ 编辑:朱曙光 2021-01-06 10: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体坛+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下午,英超传来一则突发新闻,引发了足坛的震惊和恐慌。英超联赛官方确认,在本周的两次新冠检测中,各球队总共有40例阳性出现。在2020年12月的28-31日和2021年1月的1-3日的两次检测中,分别有28例、12例阳性。

按英超的防疫方案,各队需在每轮分两次进行一轮检测,每轮检测分两次进行,覆盖英超的所有球员、教练员和参与到比赛中的工作人员。而本周,是2020年8月底实行该方案后的第18轮检测。40例阳性,也超过了之前17轮的检测结果。第17轮的检测中,各队共检测出18例阳性结果,这已经创造了8月以来的纪录,而新年过后,英超的新增感染者竟在刚刚刷新的纪录上又翻了一倍!

据悉,核酸检测呈阳性的球员或俱乐部员工,将自我隔离10天。

在此之前,群体性感染已经在部分英超球队中出现。纽卡斯尔联曾在去年11月经历大规模确诊,曼城在新年前后也成为重灾区。而受到球员感染等情况的影响,英超目前已有3场比赛被延期:埃弗顿对阵曼城、热刺对阵富勒姆,以及伯恩利对阵富勒姆。这次感染者数量再创新高,据信相当程度上与这3场延期比赛所涉及的球队有关。

英超官方显然不想就此推迟比赛,他们在官方声明中明确道:“在绝大多数俱乐部,仅有少部分人呈阳性,英超依然对现有政策和规则以及俱乐部的执行持有信心,因此英超联赛会继续如期进行后续比赛。”

在英国政府日前发布全国封锁禁令后,英超与文化大臣道登进行了沟通,后者重申了支持足球等精英体育赛事继续进行的立场。

英超这样的决定,随即引发了当地网络的声讨。虽然单独看数据,在2020年12月的28-31日的检测中,1311名检测者返回28例阳性,在1月的1-3日的检测中,984名检测者返回12例阳性,感染者确实是“绝对少数”,但新冠病毒的威力已经众人皆知,变异病毒也在英国大肆传播,全民反对当然是意料之中的结果。恐怕在下一轮的集体检测中,这种情况依然不能得到有效好转。

来源:体坛+

编辑:朱曙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