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恒大遭伊涅斯塔和误判“碾压” 亚冠小组赛两场不胜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11-26 10: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01126104848.jpg

广州恒大1比3不敌神户胜利船。图/恒大官网

澎湃新闻 报道

北京国安亚冠小组赛豪取三连胜,上海上港收获两连胜,就连阵容严重不整的上海申花也在前三场比赛拿下6分。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今年四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成绩暂时最糟糕的是广州恒大。

首场比赛和韩国水原三星互交白卷后,恒大25日晚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1-3输给了日本神户胜利船,打完两场小组赛积分暂时垫底……

客观困难不是输球理由

两场小组赛不胜,恒大的确存在很多客观困难。

卡纳瓦罗的球队面临严重伤病问题——保利尼奥因伤无缘比赛名单;最有威胁的归化球员费南多在中超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受伤,至今无法复出;塔利斯卡也缺席了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再加上郑智也受伤无法参赛……恒大阵容的确距离最佳有很大距离。

同时,恒大还在本场和神户的比赛中遭遇了严重误判。

下半场1-2落后的情况下,艾克森的补射破门被助理裁判示意越位,但慢镜头回放清晰显示这是一个好球……

由于小组赛期间没有VAR,所以这个误判也无法纠正——就在这个误判后没几分钟,伊涅斯塔打进了第三个进球,原本应该2-2的平局,变为了1-3输球。

虽然客观不利,但这也不应该是恒大小组赛1平1负的理由,他们的对手实力也有限——水原本次亚冠就没有带外援参赛,全部是韩国本土球员。

神户虽然拥有前巴萨巨星伊涅斯塔,但此前球队状态极其低迷,最近10场J联赛1胜1平8负。

而中国足协则为中超球队征战亚冠提供了诸多便利:国内临时开了一个转会窗口,让恒大外租的高拉特可以回归具备参赛资格;同时中国足协还和亚足联进行了沟通,最终让恒大的归化国脚费南多和洛国富可以以本土球员的身份参加亚冠。

“恒大要拖中超后腿了?”

亚冠开始前,恒大是中超四支球队中最被看好的,主帅卡纳瓦罗本人也比较乐观,这可以从他之前采访的表态中看出。

当时意大利人表示,如果球队以亚冠夺冠为目标,阵容还没有绝对竞争力,在部分位置还需要引援。

那时候卡纳瓦罗的目标是冠军,他绝对不会想到现在球队的局面是——小组赛出线都有很大的问题。

而横向对比,卡纳瓦罗手里的底牌,至少要好过只有姆比亚一名外援的崔康熙。11年没有在亚冠中赢球的申花都拿下了两场胜利,卡纳瓦罗肯定要为现在恒大糟糕的状态负责。

由于本组中马来西亚柔佛退赛,实际上三队之间只需要打4轮比赛,两场小组赛结束后,两连胜的神户已经提前出线了,而恒大和水原都是1分,恒大暂时积分垫底。

不过,现在恒大还掌握着自己的命运——剩下两场比赛,他们只需要击败水原就可以确保小组第二出线。

但目睹球队的状态后,已经有网友开玩笑表示:“恒大这是要拖中超后腿了?”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