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乒联总决赛 日本“超新星”张本智和遭遇一轮游

来源:中新网 编辑:朱曙光 2020-11-20 09: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郑州11月19日电 两年前一举成为总决赛最年轻男单冠军的日本“超新星”张本智和,却在19日的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首轮以3:4惨遭韩国选手张禹珍逆转,爆冷遭遇“一轮游”。

张本智和是中国国乒男单最强劲的对手,他坦言,几天前在世界杯半决赛上不敌马龙的失利,依然让他的心态“有点慌”。

出生于2003年的张本智和已然是世界乒坛不可小视的“超级新星”。2016年,不到13岁的他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成为国际乒联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八强选手;2018年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他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

对于明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张本智和也多次直言目标就是夺冠。上周末进行的世界杯半决赛上,张本智和在以3:1领先的情况下,被国乒大满贯得主马龙连扳三局,以3:4输球无缘决赛。这是一场被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称为教科书级别的比赛,赛后马龙坦言张本智和把他“逼到了极限”,张本智和则说自己的心态很慌乱,没有马龙那么稳定。

19日的这场比赛中,张本智和对阵韩国选手张禹珍,两人曾在上周的世界杯季军战中相遇,同样战至7局,张本智和险胜获得季军。不过再次交手,张本智和以11:6、11:2连下两局后,张禹珍以11:7扳回一局,第四局张本智和以11:7再下一城,以总比分3:1领先。

到了第五局,张本智和以10:8拿到赛点后,张禹珍通过球路变化打乱对方节奏,连得4分以12:10反超;随后张禹珍越战越勇,以11:2轻松拿下第六局;到了关键的决胜局,张禹珍又是以5:1开局,在张禹珍的大力搏杀下,张本智和没有获得太多机会,最终张禹珍以11:5拿下关键一局,从而以4:3逆转张本智和晋级8强。

张本智和赛后说,就像跟马龙那场比赛一样,自己3:1领先后被追了一局,然后心态就有点慌。“开始打得挺好,技术上不会差太多,问题还是在心理层面吧。决胜局对方慢慢打开了,我就知道自己不好打了,到最后还是没能坚持住。”

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在揭幕战首日收获满满,中国名将马龙、樊振东、许昕、陈梦、孙颖莎成功晋级8强。其中,樊振东、陈梦是上届总决赛男、女单打冠军。相比于樊振东、马龙的轻松取胜,陈梦则遭遇了强有力的挑战,她与日本选手加藤美优苦战1个多小时,以4比2的战局顺利挺进女单8强。另外,女单孙颖莎直落4局,4比0横扫韩国选手田志希,强势晋级。

本次总决赛连爆大冷。首场爆冷出现在第二场女单1/8决赛中,经过6局酣战,德国猛将索尔佳以4比2逆转战胜新加坡老将冯天薇。

本次总决赛设立男女单打两个项目,各有16名选手参赛,其中,中国国乒各有4人参赛。

来源:中新网

编辑:朱曙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