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班牙6比0德国!控球70%射门23比2,根本不讲武德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11-18 10: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8100056.jpg

体坛+ 报道

0比6惨败给西班牙,德国糟糕的后防线完全经不起西班牙的冲击,这是德国队自1931年以来所遭遇的最耻辱失利。德国电视一台的主持人说,幸运的是,这支德国队没有打破历史输球纪录。

打弱队看进攻,打强队则要看防守,在击败乌克兰之后,西班牙无疑是德国队防线很好的试金石。德国队后防不整,吕迪格被停赛之后,由金特尔、科赫、聚勒与菲利普·马克斯组成的四后卫防线完全是拼凑起来的。结果半场不到,德国队的后防就被打成了筛子。三个丢球两个是防角球失误,一右一左,方式是几乎一样的:第一个丢球,是西班牙右路的角球,防守后点的格纳布里漏顶,被莫拉塔头槌破门,德国电视一台也质疑说,莫拉塔轻松获得了射门机会,或许盯防这个点不应该是格纳布里,而应该是右后卫金特尔;第三个丢球,西班牙左侧角球,德国队再度防守漏人酿成悲剧。

西班牙的第二个进球,同样来自金特尔这边的防守失误,西班牙人第一次从左路有机会传中,传中也不是问题,问题是1米91的科赫与只有1米79的奥尔莫争顶完全处于下风,被对手头球击中横梁,费兰·托雷斯补射轻松破门。38分钟就0比3落后,是2004年4月28日对阵罗马尼亚以后的首次,当时球队1比5惨败,36分钟就3球落后,不过那只是一场热身赛。

中场休息时,电视一台就模仿特朗普喊出口号:停止计票!但连一台也承认,西班牙人似乎并没有放过德国队的意思,从诺伊尔和戈雷茨卡震惊的脸,都能看出德国队的表现有多差。西班牙的每次进攻,似乎都能穿透德国队的后防,如果不是诺伊尔高接低挡,德国队只会输得更惨。嘉宾施魏因斯泰格说,西班牙有像拉莫斯这样的球员领导球队,但谁来领导德国队?德国队显得毫无章法。上半场西班牙13次射门,8次射中门框内,德国只有1次射门。

虽然勒夫半场时用若纳唐·塔换下了聚勒,但德国队防线的混乱场面并没有得到缓解。0比4落后之后换下戈雷茨卡与萨内这另外两名拜仁系的球员,意味着勒夫实际上已经放弃了比赛。连门将教练科普克都气得在替补席上摔瓶子了。德国队上一次在正式的大赛中丢5球,要追溯到2001年的9月1日,当时球队在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1比5惨败英格兰,上演帽子戏法的是欧文。

在格纳布里的远射击中横梁之后,摆出541阵型的德国队只剩下阻止西班牙人打进第6球这个任务,只可惜德国人连这样的目标都没能达成,最终造就了自1931年5月24日以后最惨痛的失利,当时在一场热身赛中0比6输给了奥地利。电视一台的评论说,后防不整也不应成为惨败的借口,德国队下半场面对的,是一支同样缺少拉莫斯这样绝对主力的西班牙。

正如《图片报》所说,不仅仅后防糟糕,中场克罗斯、京多安与戈雷茨卡根本无法掌控比赛,上一场比赛中无限风光的三前锋萨内、格纳布里与韦尔纳在塞维利亚完全寂静无声。全场射门2比23,控球30%对70%,比分是公平的,甚至有点小了。西班牙某种程度上算是帮巴萨报了2比8输给拜仁的一箭之仇。当然,德国队并没有打破1909年3月13日创下的输球纪录,那也是在业余足球时代德国队最耻辱的失败:0比9负于英格兰。

对阵西班牙,是德国在2020年的最后一个国家队比赛日,勒夫的球队以一种耻辱的方式为2020年画上了一个句号。德国队全队将在周三从塞维利亚直飞慕尼黑做中转,在那里拜仁的5名球员将离队,随后其他的球员将飞往杜塞尔多夫。

附:德国队历史上的惨败(5球及以上)

1909年11月16日友谊赛0比9负于英格兰

2020年11月17日欧国联0比6负于西班牙

1931年5月24日友谊赛0比6负于奥地利

1954年6月20日世界杯3比8负于匈牙利

1931年9月13日友谊赛0比5负于奥地利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