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赫撰文:奥运会不是政治和金钱的游戏,抵制奥运毫无意义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10-27 10: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澎湃新闻 报道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近日在英国《卫报》撰文,其中指出奥运会是象征包容与团结的体育盛会,政治和金钱游戏没有立足之地,抵制奥运会的行为更是没有任何意义。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巴赫在奥运村中目睹了一些国家的运动员因政府抵制奥运会而不得不落寞离开。4年之后,作为前西德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的他又为自己和同伴争取参加莫斯科奥运会而据理力争,但最终功亏一篑。

这两件事至今影响着巴赫,“这让我内心更加明确,奥运会的中心使命是让206个国家(地区)最优秀的运动员汇聚一堂,和平竞争。”

巴赫表示,奥运会与政治无关,国际奥委会作为非政府组织,始终严格保持政治中立。此外,奥运会的目标也不是为了赚取金钱,“国际奥委会将自己90%的收入都重新投入到资助来自全世界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运动员中。”

巴赫认为,奥运会首先是一项体育盛会,是运动员通过自己的表现阐释卓越、团结和和平的意义。“只有在每个人都对他人表达尊重和包容的基础上,奥运会的团结力量才能真正释放。”

巴赫承认,奥运会不能阻止战争和冲突,也不能解决世界上现存的各种政治和社会纷争,但奥运会可以向全世界展现一种可能:

“至少在奥运赛场上,每个人都可以尊重同一个规则以及其他每一个人,它可以激励人们伸出友谊之手来解决问题,在不同的人们之间架起理解的桥梁。”

“我从自己的经历中学到,让奥运会充分释放自己的魔力,团结世界、促进和平,是值得我们每一天都为之奋斗的事情。”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