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超第一阶段收官 淘汰赛首轮上演上海德比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朱曙光 2020-09-28 09: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澎湃新闻报道(记者 宋承良) 9月27日下午,中超第一阶段最后一轮的对决拉开大幕。除了广州恒大和大连人这场比赛被安排在晚间的20点开球之外,A组的另外3场比赛都是在15点30分同时开球。

在关键的一场对决中,上海申花以2比0战胜河南建业,顺利确保了争冠组的一个名额。这也意味着在争冠组的首轮淘汰赛中,就要上演上海德比大战。

从首发阵容来看,申花依然还是只能派出全华班的阵容,毕津浩继续担当中锋,身后是彭欣力和曹赟定,这也算是以不变应万变。第25分钟,彭欣力在禁区内巧妙送出挑球助攻,毕津浩抽射破门。第41分钟,毕津浩再次利用角球机会进球梅开二度。

由于建业是否能阻击申花,将直接事关排名第5的深圳队还是否有机会进入前四,因此赛前有一些与深圳相关的媒体,公开呼吁建业发扬“专治各种不服”的精神,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阻击申花。

但终究,逆袭的戏码没有在深圳队身上上演,建业未能阻挡申花胜利的脚步,而由于深圳队自己末轮以0比1不敌江苏苏宁未能拿分,即便建业队能够战胜申花也无济于事。

就在本轮比赛开始前,中国足协官方公布了联赛第二阶段的具体赛程日期。本赛季第二阶段比赛将分为争冠组和保级组,根据规则,A组大连赛区和B组苏州赛区的前4名共8支球队进入争冠组。

8支球队根据第一阶段的排名进行两回合的交叉淘汰赛,即,A1-B4,A2-B3,A3-B2,A4-B1。获胜的4支球队将再进行两回合淘汰赛,胜队进入决赛,而每一轮淘汰赛失利的球队还将进行排位赛

上港已经提前锁定B组头名,所以以A组第4身份进入争冠组的申花,将在争冠组比赛的第一轮就遭遇上海德比。两队将在10月18日迎来第一回合比赛,两队的第二回合比赛将在23日进行。

冠亚军两回合决赛将于11月8日和11月12日上演,决出本赛季中超的最终冠军。

第二阶段首轮对阵:

广州恒大vs(河北华夏幸福/重庆当代)

江苏苏宁vs(河北华夏幸福/重庆当代)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上海申花vs上海上港

深圳佳兆业vs天津泰达

广州富力vs青岛黄海

大连人vs(石家庄永昌vs武汉卓尔)

河南建业vs(石家庄永昌vs武汉卓尔)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朱曙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