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约称雄罗马大师赛 36个冠军超越纳达尔创网坛纪录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朱曙光 2020-09-22 09:2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澎湃新闻报道  9月22日凌晨,ATP罗马大师赛男单决赛落下帷幕,德约科维奇7-5、6-3击败阿根廷人施瓦茨曼,第5次获得罗马大师赛冠军,同时这是他个人第36个大师赛冠军,成功超越纳达尔,成为ATP历史上夺得大师赛冠军最多的球员。

这是德约科维奇第52次进入大师赛决赛,超越纳达尔的51次,位居世界第一;而赛前他的目标就是夺得个人第36个大师赛冠军,从而超越纳达尔的大师赛冠军数(35),成为当之无愧的ATP第一人。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施瓦茨曼,德约科维奇之前4战全胜,这场决赛并没有太多悬念。

虽然德约科维奇开局0-3落后,不过他很快调整好状态,最终以7-5、6-3击败了施瓦茨曼。

罗马赛夺冠后,德约科维奇在世界第一的周数已经达到287周,超越他的偶像桑普拉斯升至历史第二——如果塞尔维亚人可以继续坐在世界第一的宝座至2021年3月8日,他将超越费德勒310周的纪录。

“我的感觉不错,这个冠军当然给了我更多的自信心,这对争夺大满贯冠军而言是绝对必要的。我并不认为自己在整场比赛中打出了最好的状态,但在最需要的时候,我还是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我现在要去巴黎了。”德约科维奇赛后表示,自己的目光已经瞄准了接下来的法网。

纳达尔在罗马大师赛1/4决赛输给施瓦茨曼,德约科维奇分析说:“施瓦茨曼证明了纳达尔在红土场也可以被击败。罗马的红土场地没有太多的弹跳,环境很潮湿,跟巴黎的情况差不多。”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朱曙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