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瑞典小将破尘封26年撑竿跳室外世界纪录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朱曙光 2020-09-18 09: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澎湃新闻报道 9月18日凌晨,在世界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男子撑竿跳比赛中,20岁的瑞典天才杜普兰蒂斯以6米15的成绩,打破乌克兰名宿布勃卡保持26年之久的男子撑竿跳室外世界纪录。

至此,在不到8个月的时间内,杜普兰蒂斯坐拥男子撑竿跳室内、室外两个世界纪录。

杜普兰蒂斯今年的竞技状态非常火爆,室内赛季中以6米17、6米18两次刷新法国人拉维勒涅创造的6米14室内世界纪录。

而在室外赛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无赛可比的情况下,杜普兰蒂斯从7月开始朝着布勃卡的6米14室外世界纪录发起轮番冲击。

在这场罗马站的比赛中,杜普兰蒂斯直接要了6米15,并且在第二次冲击中潇洒跃过,就此改写男子室外撑竿跳世界纪录。

在室外赛场,男子撑竿跳的前世界纪录是6米14,由乌克兰名宿布勃卡1994年7月13日在意大利的塞斯特雷创造,而杜普兰蒂斯的室外个人纪录是今年九月初在洛桑跳出的6米07。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田联官方认定的男子撑竿跳世界纪录,是室内室外成绩合并在一起,所以严格来说,杜普兰蒂斯真正的世界纪录只有在室内赛创造的6米18这一项。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朱曙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