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航空运动机场露脸央视

来源:央视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9-15 10:5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朱曙光 实习生 刘佳)“712矿”当年在湖南衡东这座湘江边的城市诞生,为当地带来了工业化发展的一轮浪潮。新时期,面对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要求,衡东大浦镇及时转变思路,迎来了工业重镇向航空新城的华丽转身。

2020年,央视CCTV-10科教频道《中国影像方志》第502集《湖南卷衡东篇·当代记》将镜头聚焦于衡东——这里建设起湖南航空运动机场以及航空产业特色小镇。

2016年,湖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将新建的通用航空机场选址锁定在衡东县大浦镇。3年后,大浦机场投入试运行,湖南省跳伞运动队率先入驻。

这座集航空运动开展、全民体验、通用航空服务功能为一体的机场,除了完成湖南省航空运动的训练、比赛任务外,还将担负应急救援、抢险救灾、农业生产、地质勘测等综合航空服务任务。2019年,大浦机场首次完成了空中执勤保障任务。

与此同时,衡东县也完成了占地近15平方公里的“航空产业特色小镇”整体规划。

目前,航空旅游配套服务区已开工建设。此后,航空学校、航空运动体验区也将逐步启动。

按照规划,未来大浦镇还将布局通用航空制造产业,以机场为依托,实现衡东产业的转型升级。

来源:央视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